【拍案驚奇】習的足球夢 民族主義加速中共倒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我們最近的節目,談到了中共想取代美國,當世界老大的野心,也談到了它的「泡沫式」強大,一堆假大空的數字下面,隱藏著很多致命細節,根本就是被吹膨起來的虛偽假象。

但是,中共還是在對外宣傳中,繼續誇張它的那個稱王稱霸的「大夢」,還不只是我們常聽到的政治、軍事、經濟領域,也包括其它方面,比如體育、文娛、科技。

習近平的又一個「稱霸」大夢:足球

先說體育,習近平自己是個足球迷,以前在媒體攝像機前,還穿著皮鞋,踢過兩腳球。他很喜歡踢足球,只可惜,在中共多年的「英明」領導下,中共國足只在2002年進過一次世界盃,在一球未進的情況下,三場比賽皆輸,一共丟了9個球,外加收穫一張紅牌。在跟當時的世界第一勁旅巴西隊比賽的時候,為了照顧中共國足的顏面,巴西隊到比賽後半段,明顯放慢了步調,不再凶猛進攻,最後以4-0輕鬆拿下比賽。在那之前和之後,中共國足已經成了中國老百姓茶餘飯後的笑談。

甚至參加過當年世界盃的前國腳範志毅,本月在大陸的綜藝節目《吐槽大會》上,都以自嘲國足為料,頻頻引得全場哄堂大笑,還伴有陣陣掌聲,沒有覺得被冒犯。但節目製作方沒想到的是,這可能刺傷了「球迷」習當局的「玻璃心」,《吐槽大會》節目遭到新華社點名批評,被勒令停播整頓。

而這次《吐槽大會》上,還安排了範志毅跟大陸男籃的球星「楊鳴」互相對嗆的環節,男足男籃的「短兒」整個被揭了一遍。所以在節目勒令停播後,中共的足協、籃協也都發聲明批評。人們議論說,完了,中國人連開玩笑的自由都沒了。中共國足在賽場上不怎麼行,老百姓拿來開開玩笑,也變成了禁忌。這也是中共體制的慣性,做得不好,你也不能說、不能罵。

之前中共國足有一場比賽,輸了,中共黨媒派人去現場報導,報導選題和角度完全脫離民意,官媒記者想刻意呈現一個給眾人煽情,說中共國足輸了球迷也不放棄支持的場面,結果事與願違,官媒記者三次「救場」想引導言論,結果三次失敗,沒有球迷想說謊,這個尷尬的場面被完整記錄下來。

足球是世界上最流行的運動,有些國家,比如南美的一些國家,經濟、軍事實力都有限,但是足球踢得好,在世界各國廣大球迷中,知名度很高。擅長使用「宣傳伎倆」來施加影響力的中共,當然不能放棄這個marketing自己的「賣點」,何況中共黨魁習近平,自己又是個球迷。於是,雖然過去很長時間的資金投入,沒有產出好的球隊,但是中共仍不死心,繼續往足球領域砸錢,希望利用足球,特別是男足,成為中共擴張影響力的另一個途徑。

2004年,還不在中共權力核心的習近平,就希望打造一支足球強隊;2015年,已經成為中共黨魁的習近平,又提出自己最大的希望,是讓中共國足成為世界最好球隊之一。

隨後,中共足協配合習近平的「大夢」,提出了爭取主辦2030足球世界盃,並在2050年以前,讓中共國足成為世界一流強隊。為此,中共開始往裡面砸錢。

截至目前,大陸已經有至少7萬個足球場和24,000個得到認證的足球學校,但是無論中共國的男足還是女足,並沒有在當前世界排名上進步太多,但是到2030年,中共希望把足球場的數目,再翻一番,這其中,包括大陸的「恆大集團」,斥資17億美元修建的「蓮花足球場」,並以此作為申辦2030年世界盃的核心場館,而2030的世界盃主辦權,將在2024年確定。

然而,今年天津津門虎被指財困散班在即,去年天津天海宣布解散,如果冠軍球隊江蘇蘇寧也宣布解散,中超將在2年內消失3支球隊。大陸媒體形容「如果連頂級聯賽的衞冕冠軍都拯救不了,中國足球,那還是散了吧……」換言之,習總的足球夢也宣告破滅!

習近平雖有此「大夢」,可是跟中國大陸眾多球迷一樣,面對足球隊多年來的「懊人」戰績,也不免吐槽,早早為自己撇責,做著夢的同時,又準備著隨時掐醒自己,他在2015年時說:中共國足的成功並不一定在我的任期內,這有很長的路要走。

就連想在各個領域趕英超美的習近平,都說出如此「吐槽」中共國足的話,足協實該譴責。

【韓國人有多反感中共?《朝鮮驅魔師》下檔始末】

這是足球,中共在體育領域妄圖爭奪世界影響力的重點發展項目之一。而中共的「文化滲透」,也早已引發其它國家的警覺。

中共沒有文化,它的文化就是蘇俄的馬列、歐洲的撒旦魔鬼崇拜,是個不折不扣的外來邪教,它是利用附體中國的漢文化,經過嚴格改造之後,保留一些皮毛的東西,作為它向外輸出「文化霸權」,進行「文化滲透」的載體。舊的例子有「孔子學院」,新的例子,還有一個新出的韓劇《朝鮮驅魔師》,韓國政府和大財團,雖然對中共政權唯唯諾諾,但是民間討厭中共的情緒卻很高漲。

這部電視劇,在剛播出的時候,就出現了一個場面,是朝鮮歷史上著名的世宗大王,在他登基之前,被稱呼為「忠寧大君」,劇中的「忠寧大君」,設宴款待來自明朝的驅魔師的時候,宴席上出現了月餅、餃子、松花蛋等等中國的食品,宴會場所也是比較中國風格,因此引發韓國人強烈反彈,認為這是「歪曲歷史」,他們在韓國總統府網站上連署簽名,3天就湊齊了20萬,總統府就必須回應,結果在民間的巨大輿論壓力下,這部電視劇的贊助商宣布撤資,接著,3月26日,播出《朝鮮驅魔師》的韓國SBS電視台和相關的三家製作公司發表聲明,決定下檔並停拍這部電視劇,其製片人編劇和主演們,也發聲明道歉,聲明中向民眾說:認識到了事件嚴重性,深感責任重大。而這部電視劇,才僅僅播出兩集。

但是,韓國民間僅僅因為一個場面就大動干戈的嗎?不是。中共現在習慣拿台海問題當牌打,對台灣喊打喊殺,但實際上,中共對周邊其它國家,也有所動作,做法不同。

比如對韓國,根據《美國之音》的報導,中共的中國社科院,正在有計劃的進行一個宣傳項目,叫《文化領域東北工程》,將韓國文化納入了這個項目之中,中共《環球時報》也在其中煽風引導輿論,引發了中韓學術界和民間的論戰。有的大陸朋友會說,「歷史上」中國怎麼怎麼樣,中共也會這麼說,但是現在中共鳩佔鵲巢,咱們就不管說中國歷史上怎麼怎麼樣,現在中共把中國當成了「特洛伊木馬」的外殼,把被它閹割刪改後的中國一些文化皮毛,當成了施加影響力的載體、工具,實際上,內核要推的,是中共的意識形態和威權政治,別的國家的人民也不傻,所以才引發這類事件。

但是中共在宣傳中不會這麼講,它就騙你,說別的國家反華、仇視中國文化,實際上,真實情況是像我剛才說的那樣,而世界上最反華的,就是中共,最仇華的,也是中共。小粉紅們應該多學學真實的中國近現代史,就知道了。

好,就是說韓劇《朝鮮驅魔師》,也被看作是中共《文化領域東北工程》的一部分,它有這樣的深層原因,同時,中共國的資本早已滲透這部電視劇的製片方。韓國YG娛樂,在2016年獲得騰訊等中資企業的1,000億韓元投資,至今騰訊仍是YG娛樂的主要股東。我們Follow the money去調查案件,不難理解,為什麼韓劇《朝鮮驅魔師》中,會出現大量中共安排的元素,而遭受韓國國民強制抵制了。

那麼,我們說中共在各個領域都企圖在世界上當老大,說完了體育和文娛領域,咱們再舉個科技領域的例子,其實也是經濟相關。

【中共要棄特斯拉!小米投100億造電動車】

昨天我們給大家播放了中共御用專家「臧其亮」,自曝中共如何附體外企、吸食外企而後拋棄外企的真實情況。現在,類似的事件,可能又要發生在美國的特斯拉汽車上。

特斯拉今年曾因為一點小問題,被中共5個監管部門約談,而且中共軍方宣布禁止特斯拉汽車進入軍事區域,擔心有「間諜」。這當然是謊言,特斯拉如果有間諜,不用中共揭露,美國媒體發現了都得當頭條揭露,以為全世界都是中共那樣,把欺詐用間碟的詭計,當成是驕傲嗎?那都是做人的恥辱和污點。

特斯拉老闆馬斯克也親自澄清,特斯拉汽車不存在間諜功能。但中共為什麼連連對特斯拉發出警訊呢,一些專家早就分析啊,這是中共又到了要拋棄外企,扶植自己企業的階段了。

大陸的「小米」集團近日宣布,要在未來10年,投資100億美元在智能電動車領域。小米的董事長「雷軍」,早在2013年就兩次拜訪特斯拉的馬斯克,看準了電動車領域,今年1月15日,他已經正式著手研發電動車製造的事宜。雷軍說汽車業投資規模大,風險高,但小米已經積累了一千多億人民幣的現金餘額,研發團隊1萬多人,今年還要增加5,000人,以此為資本,要進軍電動車業務,而且他說這是他人生最後一次重大創業項目,願意押上人生全部聲譽,親自帶隊為「小米汽車」而戰。他的這個重大舉動,當然也迎合了中共當局在這個領域擴張的企圖。

在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說:中共當局並不認同,外國公司在中國要有長期的「一席之地」,當局真正要的是外國公司的投資和技術,中共是想要取代他們。章家敦並且點名特斯拉說:中共要取代外企,包括取代馬斯克,從現在開始的5年或10年後,馬斯克將為中共毀掉特斯拉而後悔莫及。

【中共6年砸萬億搞電車 顆粒無收!】

但是有關電動車,中共也不全然是一股腦支持,除了擠壓海外品牌,也在大陸搞起「優勝劣汰」。中共過去7年一直都把電動汽車等新能源汽車,寫進政府工作報告,但是今年沒有,卻由新華社提出批評警告。說截至2020年底,大陸產出492萬輛新能源汽車,各地砸大錢投資,但是「虛火過盛」,還特別點名「恆大汽車」的新能源「恆馳汽車」,雷聲大雨點小,市值上千億,但至今沒有任何量產出售,還順便又批了一次特斯拉汽車,說特斯拉汽車發生事故,還推責任等等。

而中國大陸各地中共政府,過去6年對新能源汽車,總投資是1.2萬億,很多商家借機發財,但是產出不多。換句話說,中共花了一堆納稅人的錢,但幾乎是顆粒無收,是商人奸詐,還是愛吃回扣的黨官腐敗、中共管理失效呢。

難怪小米在進軍電動車市場的時候,要補一句,自己的企業有一千多億的現金餘額,強調「自己」發展的實力。有專家分析啊,雖然中共官媒發文抱怨,實際上還是想在這一領域擴張,只是被過去這幾年的失敗嘗試,發一陣飆。

【打擊中共專制 美記者指出「不戰而勝」的驚人祕訣】

我們剛才跟大家介紹了,體育、文娛、科技方面,中共懷有的擴張企圖。中共現在是拚命唱衰西方,然後在國內和國際,展示爪牙,並且明確提出,要以中共的威權專制體制,打敗西方的民主制度,建設和領導以威權為主的國家新秩序,楊潔篪在美中峰會上明確對美國說:必須停止在世界其它地方推進自己的民主。

所以老邁的拜登,在一些看上去是為中共辯解的言論之外,也說過:21世紀是民主和專制的較量,必須證明民主是可行的。但是嘴炮之外,他要怎麼證明呢?每天躲著記者嗎?無論制度如何,要想擊敗中共,西方必須有一個目標明確、意志堅定的領導者,並且不可否認的,要被賦予更少限制和更少干擾的權力,才能更容易擊潰以舉國體制進攻美國的中共政權。

比如川普,他在執政期間,是個目標明確意志堅定的領導者,但是國內左派和親共勢力,給他製造了太多麻煩,強大的「政治正確」勢力,也在阻礙著川普施展拳腳,如果沒有這些,川普將更容易達成想要的目的。

話是這麼說了,可是就像我們分析的,中共的強大是泡沫式的,是禁不起推敲的。就連左媒《紐約時報》也刊登文章,揭露了中共自身的弱點。

文章作者BRET STEPHENS指出,美蘇冷戰期間,美國打敗前蘇聯的,不是中情局、也不是國防高級計劃局,也不是洛斯阿拉莫斯的武器實驗室,美國的祕密武器,就是「共產主義」,正是這個東西,使蘇俄背負了一個失敗的經濟體系,蘇俄的工人流行一個笑話:他們假裝發工資,我們假裝工作,很快,曇花一現的「共產主義」將蘇俄拖進墳墓。而現在的中共國,作者認為,除此之外,還有三大明顯的弱點。

【「民族主義」和「經濟數據」 是中共統治兩大工具】

第一,民族主義。作者認為,這才是中共賴以維繫的統治支柱之一,實際上已經不是共產主義,共產主義已經沒人信了,另一個就是誇大的經濟增長、標榜生活水平改善,儘管數量眾多的人民,仍然為生計犯愁,為生、為死、為生病而沒有著落,貧富差距很大,但中共標榜的被誇大的經濟增長,以及我們正在談的「民族主義」,才是中共維持統治的兩個真實基礎。

其實最近的抵制西方名牌運動,就是中共定期打民族主義雞血的運動之一,為的就是在八方制裁的情況下,飆一波高潮,維護統治,我們漸漸應該也能掌握一點規律,中共每次煽動民族主義的時候,也一定是它在國際上被迎頭痛擊,丟臉的時候,次次如此。

但是中共也不敢讓它長久,因為怕失控,所以差不多就得降溫收場。例如,《環時》主編胡錫進,親自在微博連續發文,勸中共官方不要再煽動對西方公司的聲討,什麼「愛國也要有包容的一面」,「不應太較勁」等等。中共每次也都是這樣。

另外,中共還利用「民族主義」,發動對香港、台灣的打壓,附體和利用人們的愛國心裡,狂打雞血,將台灣和香港的自由派,長久以來標籤為台獨、港獨,以此為打壓港台做國內輿論鋪墊。

【北京正式閹割香港選舉 帛琉總統訪台怒懟中共】

利用民族主義,中共大力擴張軍備,在南海和台海行事極端,不斷加大對台灣的威脅。

3月29日,中共再派10架軍機,在台灣的東南、西南甚至是東部海域出現,罕見出現在台海進行雙向對飛,製造「包夾」的態勢。30日,國軍方面對此表示,已經在實施多種應變方式,包括飛彈追蹤等等,避免在共機騷擾下,落入共軍「消耗戰」的圈套。

中共的動作,很可能是在警告美國和其它國家元首訪問台灣。3月28日,帛琉總統訪問台灣,而帛琉是台灣目前僅剩的15個邦交國之一,面對中共抗議,帛琉這個小國總統惠恕仁強勢回應中共說: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應該能跟誰交朋友,不要用拳頭逼人,真朋友是無論如何都跟你在一起,中華民國台灣就是好朋友。

美國駐帛琉大使一同訪台,29日他在台灣發言說,美國、台灣、帛琉的三方關係會更加緊密。同時,美國政府正在研議,很可能繼承川普政府後期的一些友台政策,例如,減少美國官員跟台灣官員接觸的限制,如果確定,這將加強美台兩方的高層互動。同時,日本現在也更加關注台海問題,下個月日本首相會訪問美國,主題之一就是台海的穩定。

這是台灣問題,而中共的煽動的民族主義,也在為它對香港的打壓提供國內的輿論基礎。29日,中共全國人大常委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二的修訂,正式改變了香港的選舉法。新的選舉制度,減少了直選代表的數量,增加了必須有北京批准的議員數量,強化了資格審查委員會確定特首、立法會議員和選委會委員資格的審核權力,他們將人選資格確定後不得再提起訴訟,新的選舉法並且直接廢除了香港政改五部曲和特首啟動程序和立法會的決權,全港117個區議會的議席也都全數取消。

中共新制定的這套香港選舉法,說白了,就是直接由北京說了算,完成的目標就是「愛黨者治港」。徹底葬送香港民主基石。

港台的現況,都體現在中共大搞民族主義的目的之中。當然,港台問題還有各自不同的背景。

【中共領事罵特魯多是「狗」 民族主義掀反共潮】

同時,中共在煽動民族主義的目的下,展開了「戰狼外交」新篇章,絲毫不顧忌國際社會的看法,活脫脫一個惡霸形象。以前如果這些狼還披著羊皮,那現在漸漸進入夏天,天氣熱了,羊皮都懶得穿了,直接丟掉,不裝了。

近日,加拿大政府對中共批評不少,捅了中共的戰狼窩。中共駐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總領事、戰狼「李楊」,直接在自己的官推上發帖罵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是個「混蛋小子」,美國的「走狗」,完全忘記了自己是個外交官,需要遵守外交禮節。他的這一罵,再加上楊潔篪的那一罵,徹底坐實了中共「西朝鮮」的榮譽稱號。

甚至有華裔普通網友在李楊相關帖子下留言,極其無恥,李楊則親自回應、赤膊上陣,流氓惡霸的嘴臉一覽無餘,竟回罵普通網友,是「王八」,是「狗」。如此五毛語言,也讓人一下子明白,中共網軍為何在網絡上語言素質極差,動輒罵人,原來帶頭培訓的,就是這樣的人。

而中共這麼做,全部是在緊張的外部環境背景下,演給國內的人看,通過民族主義撈取政治資本。

但是為什麼說「民族主義」是弱點呢?因為它激起了世界各國的反感,擔心被霸凌,逼他們走上反共之路,只是西方國家實在動作還是有點緩慢,實際上,中共現在做的,足以讓國際社會啟動更有力的打擊措施。而中共目前是不會放棄「民族主義」這根救命稻草的,因為中共整體敗多勝少,能有效煽動民眾,維繫統治的,就那幾樣東西,包括「民族主義」,這也是最容易蠱惑人的,這個熱血一沸騰起來,一些人就失去理智了,就會被共產黨利用。但「民族主義」是雙刃劍,接下來會激起越來越多國家的反感和警惕。

【每年少千萬勞動力 中共問題多多 將自取滅亡】

我們剛才說中共除了共產主義本身這個理論外,還有三個弱點,那麼剛才用了很長篇幅說「民族主義」,另外,第二個,就是「個人崇拜」,跟個人崇拜連繫緊密的詞彙就是獨裁和威權政治。但是這種集權形式,在中共這樣一個腐敗凶惡的組織內,催生了與生俱來的弱點,就是容易造成誤判,也會在集權過程中,從上到下積累怨恨。

第三個弱點,就是中共鏟除信仰的運動。我看《紐時》的記者BRET STEPHENS在報導中這樣描述中共對宗教、信仰展開的戰爭,他說中共猛烈鎮壓基督教、藏傳佛教、法輪功等等,這是因為宗教、信仰培養了「不受政治控制的道德良知」,而「道德良知」是歷史上沒有任何政府能夠強迫的事。

而探討中共的這些自身的弱點,對人們思考中共政權如何自取滅亡,是有幫助的。BRET STEPHENS用這句話,給自己的文章作結。

目前,中共的人口結構也在出現問題,剛才我們說的《紐時》作者,其實也該提到計劃生育,這是中共走向滅亡的另一個自己造成的問題,有學者指出,中國大陸未來四年,將每年減少1,000萬勞動力,而中共錢袋已經不如當初,它頻頻扣取高齡老人養老金的事,也得到了媒體關注。這都是中共面對的問題。

共產主義、民族主義、個人崇拜的集權政治、打壓信仰的運動和更廣泛的人權侵害,還有計劃生育、經濟增長放緩等等,中共自己就抱著一個個火藥桶,其實只要西方社會團結,中共什麼也不是,但是綏靖和軟弱,就會養虎為患、甚至為虎作倀。不過,還有希望的是,西方社會並沒有放下對中共的防備。

【傳美軍對中共設5萬打擊目標 川普新網站人人可留言】

3月中旬,大陸媒體傳出美國空軍列出一個清單,上面有一共50,000個目標!都是美國空軍在一旦開戰後,要在2天~3天天內,完成的對中共的打擊目標。其中70%是在距離大陸海岸線四百多公里以內的目標,其中防空火力六千多個,各種戰機目標二萬多個,還有地下掩體等,一共二千多個。這些都說明,美軍正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而這份清單也意味著,一旦開戰,美軍將希望在2天~3天內,癱瘓共軍的攻防能力。

與此同時,對中共立場強勢的川普,3月29日推出了一個新的網站,為的是保留第一任期的政治遺產,同時繼續推進美國優先的議程,而且,這個網站向公眾公開了川普的聯絡方式,任何人都可以給川普和他的團隊留言,提出自己的想法和主張,而這個網站聲明就說,開闢這個平台的目的,就是通過公眾參與和活動,創建真正偉大的美國未來。

而恰如蓬佩奧在3月30日所說:「美國第一」的政策對所有人都是正確的,當美國變得強大、無畏無懼的時候,全世界都會受益。

好,我的Telegram電報群是t.me/xwpajq_us,爆料信箱是[email protected]。會員部分,我們全部轉到了網站YouLucky上,鏈接我已經在留言區置頂。也歡迎

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今天的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