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劉德音:全球晶片荒有三因 28奈米重複下單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30日以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身分,出席TSIA年度會員大會後示警,三大因素導致現階段全球晶片短缺,尤其不確定性因素增加,更因而出現重複下單的狀況,成熟製程如28奈米現在看似供不應求,但實際上,全球產能仍大於需求。

降低瑞薩災情 豐田、日產急研擬減產計劃

車用晶片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預期直到7月中之前,都難以完全恢復至火災發生前的產能,日本豐田、日產等車廠都已開始為長期將出現供應中斷、可能被迫減產的局面做準備。

彭博:台電池廠 考慮今年以SPAC在美上市

外媒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台灣電池廠商輝能科技(Prologium)正考慮在今年以「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方式赴美上市,一旦達成交易,輝能科技的估值將達到數十億美元。

Archegos衝擊!日本最大銀行傳損失3億美元

美國避險基金Archegos Capital爆倉下再傳受害者,外媒引述消息指出,日本最大銀行「三菱日聯金融集團( MUFG)」旗下歐洲子公司的3億美元潛在損失與此事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