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蘇伊士運河通了 卻大壅塞!「像綁上大氣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蘇伊士運河通了 卻大壅塞!「像綁上大氣球」

蘇伊士運河內長賜號卡船六天終於通了,目前有422艘船隻等待通行,預期「塞船」至少要花上3天至3天半的時間才能疏通。從即時影像中呈現的通行狀況顯示,等待進賽德港的船隻,讓地中海就像是綁上了N個大氣球一般,場面相當驚人。

應材宣告終止35億美元收購Kokusai

半導體設備龍頭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29日表示,已放棄以35億美元收購私募股權業者KKR旗下日本半導體設備供應商Kokusai Electric一案,原因是無法取得中國監管機構核准。

晶片現代汽車傳擬暫停韓國廠生產

路透報導,南韓現代汽車因缺乏晶片,將規劃於4月5日至13日之間暫停蔚山工廠的生產,該廠每年約製造31萬1000輛汽車。

台灣首家海外IPO獨角獸 東京首日交易旺

台灣第一家獨角獸等級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Appier)今30日在東京證交所上市交易,盤中一度飆漲37%。該公司在首度公開發行股票(IPO)以定價區間最高值籌得298億日圓,約新台幣77億元。Google前台灣董事總經理、Appier獨立董事簡立峰表示,台灣新創也有機會被世界看見,他樂觀認為,台灣未來兩三年內,可能有好幾個獨角獸,成功的前提是「走向國際市場,拿到國際資本」。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