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布林肯與聯合國代表新聞發佈會(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30日訊】美東時間週一(29日),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將與紐約聯合國總部官員進行視頻會晤;並在下午14:45左右舉行記者會,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對記者會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布林肯今天對紐約進行「視頻訪問」,並主持安理會會議。美國目前是安理會輪值主席。

聯合國議程顯示,週一(29日)下午13時多開始,布林肯「視頻前往紐約」聯合國總部,會見聯合國祕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聯合國大會主席沃爾坎·博茲基爾(Volkan Bozkır)、常駐聯合國大使琳達·托馬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以及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人員。

下午14:45時左右,布林肯和托馬斯-格林菲爾德大使將在紐約外國新聞中心舉辦的新聞發布會發表講話,然後結束這次訪問。

國務院發言人此前說,布林肯將與古特雷斯會面「討論緊迫的聯合國安理會(面對的)問題」,包括敘利亞的人道主義危機、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發射導彈等問題。

布林肯還將與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會晤,「強調該團隊在應對世界上最緊迫的挑戰,包括氣候變化、全球健康、經濟增長以及捍衛民主與人權方面的重要工作」,他補充說。

美國宣布暫停與緬甸所有貿易接觸

週一(29日),美國宣布立即暫停美國與緬甸在2013年《貿易和投資框架協議》下的所有接觸,直到民選政府回歸。

上週六(27日),緬甸抗議者經歷了最血腥一天,至少114人死亡。美、英、德等12個國家的國防部長罕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緬甸軍方的暴行。

美國就中共新疆種族滅絕展開制裁

近期,美國及西方國家就新疆種族滅絕問題展開制裁,遭到中共報復。布林肯指責中共的制裁「無根據」。他說,「北京企圖恐嚇和壓制那些為人權和基本自由而大聲疾呼的人,只會加強國際社會對新疆正在進行的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的審查。」

布林肯上週六發聲明表示,「我們與加拿大、英國、歐盟以及世界各地其它夥伴和盟友,一同呼籲中國(中共)停止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新疆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群體成員的人權和凌虐行為,並釋放那些被任意拘留的人。」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昨日(28日)表示,聯合國人權事務官員正在與中國就允許聯合國官員進入新疆進行「嚴肅的談判」。

有關新疆境內任意拘押、虐待、性暴力和強迫勞動的報導近年來不斷增加。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表示,要對這些報導進行徹底和獨立的評估。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