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河南10歲童一出村莊就昏迷 醫生也無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9日訊】河南商丘市民權縣10歲男孩高尚得了一種怪病,只要一出村莊就會陷入昏睡狀態,無論如何都叫不醒,父母帶孩子去了多家醫院檢查,也沒有查出病因。28日,專家初步斷定孩子疑似癔症。

據陸媒29日報導,10歲男孩高尚怪病後,全國各地的網友都想知道,高尚到底是得了什麼「怪病」。甚至還有網友順著地址找到高先生家。

高先生的妻子滿臉愁容地說:「來了太多的陌生人,孩子已經不願意見人了。」

高先生說,從去年黃曆10月初開始,兒子高尚突然頻繁出現「昏厥」現象。「只要一出村,無論當時在做什麼,孩子就會立馬睡著,咋都叫不醒。」

陸媒記者為了觀察孩子的真實情況,邀請高先生帶著高尚做了「出村實驗」,結果無論是矇著眼睛坐車,還是打遊戲邊走路,或是坐電動三輪車,只要一出村, 高尚一出村口就昏睡,三次實驗都是這樣。

「昏厥」後的高尚,無論是搖晃、叫喊、揉捏、打、掐、撓癢癢就是不醒。高尚被家人拖回家休息半個小時左右,才會自然甦醒。

高先生說,剛開始大家都沒當回事。可是隨著「昏厥」次數愈來愈多,一家人慌了,開始四處求醫。帶孩子跑遍了省內大小醫院,做了多次,醫生們給出的答案都是:「孩子很健康,建議回家觀察。」

高先生說,他每天都在琢磨孩子的「病因」,孩子最開始發病是在和村裡小朋友玩耍時,被人用小鐵棍打到了腿,他就一直說疼,從醫院看完腿回學校後,他就昏倒了。

由於村口不遠的地方就是學校,有人質疑因為孩子不想上學,或者一些心理原因?也有村民猜測,可能是孩子想讓家人多陪陪,所以在裝病。因為高尚的媽媽一直在外打工,只有過年才回來。今年因為擔心孩子,媽媽一直陪伴在家。

3月28日凌晨,高尚竟然又出現了新的病情。高先生說,孩子從廁所出來以後,眼睛一直瞪著,也不眨眼。

高先生提供的視頻顯示,高尚躺在床上,瞪著雙眼,整個人毫無意識,無論父母怎麼叫喊,孩子都沒任何反應。持續了10分鐘左右,眼睛一閉,再睜開問爸爸,咋了?

當日上午,陸媒記者帶高尚去河南省兒童醫院就醫,出村時小高尚竟沒有睡覺。報導說,專家診斷,初步斷定孩子疑似因家庭問題出現癔症。

不少網友們雖然對此疑似結果半信半疑,但仍祝願高尚早康復,過上健康快樂的生活。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