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顧問:川普正考慮走訪南部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8日訊】邊境安全涉及國家主權、公共安全、法治、人權等一系列關鍵議題,面對南部邊境日益加劇的危機,前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考慮走訪美墨邊境

前美國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米勒(Jason Miller)3月26日在一個播客節目中說,川普正在考慮近期走訪邊境,不過,不是立刻。

川普任期4年,一方面恢復之前被削弱的邊境執法力度;一方面與墨西哥及中美洲三國(洪都拉斯、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分別簽署協議,讓那些拉美人首先在本國尋求保護,並要求墨西哥政府加強邊境執法;同時,修建邊境牆,阻擋非法移民。在川普離開白宮時,已完成450英里邊境牆的建設。

拜登進入白宮後,立刻推翻了川普政策,通過行政令的方式改變法律,不僅停止遣返有法庭締結令在身的外國人,其中包括相當比例的罪犯;而且取消了與拉美國家的移民限制協議。

截至3月25日,聯邦(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收容所至少接收了12,500名外國孩童;而去年的數字是834,當時川普政府依據法律驅逐了那些可能攜帶中共病毒的人。但是現在,拜登承諾無條件接受非法越境的未成年人,所傳遞出的信息,正在鼓勵更多人奔赴美國邊境。

川普顧問米勒表示,川普會等拜登先去邊境解決問題,自己才會介入,以避免不必要的指責和攻擊。

新唐人記者李蘭丶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