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中共審查 世衛病毒起源報告發布再推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科學團隊在武漢進行調查後,关于中共病毒(COVID-19)的起源報告本來預計將於本週發布。但據世衛組織的一名顧問稱,中共已將发布推遲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週五(26日)報導,世衛組織的一位顧問稱,因為中共正在審查該組織關於中共病毒大流行起源報告,所以發布已經被推遲了。

世衛組織諮詢委員會成員梅茨爾(Jamie Metzl)週五發推文說,剛剛收到確認,世衛組織關於中共病毒起源報告的發布再次被推遲,顯然是由於中方針对其中的每一句話都爭得面紅耳赤。有誰會认为這份妥協的報告有任何可信度?

在本月初,世衛組織的臨時報告被取消發布,因為有人批評其調查團的公正性,並表示該報告在發布前需通過中共的批准。

「中國專家在3月17日收到了世衛組織報告的英文版本。報告是否會在下週發布,取決於中國與國際專家之間的討論」,中共政府發言人3月19日在推特上說。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理國務卿費斯(David Feith)週一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上寫道:「世衛組織的調查人員在沒有得到中共官方同意的情況下,將無法公布調查結果。」

世衛組織告訴《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起源報告將在「中國同行審查並作出可能的修改後」公布。

「也許世衛組織的最終報告將提供證據來證明調查人員對實驗室洩漏理論明顯不感興趣」,費斯寫道,「世衛組織有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實驗室裏生病的研究人員的名字嗎?他們是否接受過採訪?世衛組織看過他們的病歷嗎?看過抗體檢測結果嗎?如果有,這些信息將被納入世衛組織的報告中嗎?」

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2020年4月切斷了美國對世衛組織的資助,批評其幫助中共混淆中共病毒的起源。

鑒於此次调查的不透明性,一批科學家、學者及國會議員呼籲再進行單獨的、更獨立的調查。3月4日,由科學家和學者組成的國際團體在一封公開信中呼籲,發現中共病毒的起源對於更好的應對當前的流行病和降低未來的風險都至關重要。

世衛組織沒有回應《每日電訊》提出的關於中共官員究竟會如何修改報告的問題,只是通過發言人表示:「一旦我們有了報告發布的日期,我們會通知媒體。」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