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金發放將延期 80萬加州人受到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7日訊】加州就業發展部於週三(24日)發表聲明,由於州府當局即將額外增加300美元失業金,預計約有80萬人,將無法按時領取失業金。來看報導。

週三(3月24日),加州就業發展部(EDD)表示,可能會延遲發放約80萬加州人的失業金,並將持續到4月底。

EDD指出,加州即將實施一項新的聯邦失業金項目,除了現有的失業金,還將額外向每人每週發放300美元,因此預計將造成延遲發放的現象。

根據EDD的數據,在申請「新冠病毒大流行緊急失業補償金」PEUC計畫的140萬人中,只有47%的申請人能夠正常領取失業金與即將發放的300美元補助,其餘約74.2萬人的失業金將在4月10日至4月30日期間,分階段延遲發放。

另外,在申請「大流行病失業援助」(PUA)的120萬人中,也有約5%,即6萬人會在額外發放300美元後,資金不足,無法及時收到失業金。

當局提醒,申請人應及時查看自己的申請帳號、郵箱或者郵件,來追蹤失業金的金額及發放情況。

事實上,在疫情期間,由於EDD內部管理混亂、缺乏監督,欺詐案件層出不窮。

早前,美國銀行曾表示,已經確認了約34.5萬份失業金欺詐的案件,涉嫌金額高達約20億美元。

為此,EDD在1月初封鎖了約140萬失業救濟金申請,負責發行EDD借記卡的美國銀行也凍結了幾十萬張借記卡,造成部分民眾無法提領失業金。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