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非法兒童翻番 人權機構憂拜登移民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美國拜登政府,改變「移民政策」之後,美墨邊境,湧入了,大量「非法移民」,尤其是無人陪伴的兒童。移民保護機構指出,走私集團,利用拜登的移民信息,將大量移民兒童,帶到美國,使他們更容易,受到傷害。

美國海关与边境保护局數據顯示,二月,約1萬名無人陪伴的兒童,從墨西哥湧入美國,比1月份翻了一番。其中,來自危地馬拉的兒童最多。

危地馬拉非法移民 JORGE CORDON:「我們從隧道過來,他們在邊境抓到我們,將我們帶到移民局。移民官員看到兒童身份證明,說我們沒有權力(管)孩子,他們(移民局)會照顧孩子。」

週四,美國邊境設施內收容了1萬6千多名無人陪伴的兒童。

據了解,他們來到美國的途徑多種多樣,最危險的是通過墨西哥人口販賣組織帶到邊境,其中年齡最小的只有兩歲。

墨西哥奇瓦瓦州移民局局長 ENRIQUE VALENZUELA:「我們發現,一些孩子實際上由走私者陪伴,特別是當他們沒有家人陪伴的時候。」

最近幾週,走私集團通過汽車、輪船,甚至飛機,將大批兒童從中美洲帶到邊境,每個孩子的旅行費用高達數千美金,通常由在美國的父母或親戚提供。

移民保護組織指責,拜登政府扭轉移民政策,促使走私集團慫恿民眾,單獨將孩子帶到美國。

「移民之家」人權協調人 IVONNE LARA:「有人說:「我帶著孩子」,我必須入境。這不是真的。(美國政府)是在使用「移民保護協議」,但很多人還是不能入境。」

週四,拜登總統在首次新聞發佈會上重申,不會遣返兒童。

美國總統 拜登:「我想說,我永遠不會做的是,如果無人陪伴兒童最終達到邊境,我們不會讓他們餓死,並留在(邊境)另一邊。」

外界認為,這是變相鼓勵非法移民,單獨將兒童留在邊境,令人擔憂。

「希望邊境機構」總裁 迪倫·科伯特:「根據聯邦法令,我們不能將孩子送回去。我們必須保障他們的安全,我們必須將他們放在首位,他們是 容易受到傷害的人群,我們必須確保他們的安全。」

據美國政府統計,2月份邊境拘留的近2萬名非法移民家庭成員,超過半數被釋放到美國,等候移民法庭處理。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丶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