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級海上塞船 長賜輪姊妹號已改道好望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台灣長榮貨輪長賜號擱淺事件,已經進入第三天。貨輪仍卡在蘇伊士運河河道,沒有移動跡象。目前,長賜輪姊妹船放棄蘇伊士運河,改走南非好望角,但費用增加幾十萬美元。

長榮貨櫃輪長賜輪最新衛星照片曝光。從畫面上可以看到,長400公尺長賜輪仍然卡在運河的河道上。

長賜輪擱淺事件已經進入第三天。從即時船舶追蹤網站MarineTraffic上可以看到,許多船舶擠在蘇伊士運河南方的紅海和北方的地中海,等待行經蘇伊士運河。

彭博社25號報導,綜合性船舶跟蹤和海運情報公司「勞氏情報」粗略評估,蘇伊士運河雙向航運停擺,每天價值約96億美元的航運受到影響。

全球航運權威媒體報導,從馬來西亞丹戎帕拉帕斯港出發的長賜輪姊妹船EVER GREET,已經放棄航經蘇伊士運河的路線,轉往航經非洲南端的好望角的路線,前往荷蘭的鹿特丹港。

目前,包括世界最大的汽車運輸公司之一的華倫威爾森以及總部位於丹麥哥本哈根的馬士基集團都表明,正在評估是否要改道好望角,轉移貨輪。

彭博社指出,繞道好望角,航程將會增加9650公里。商業內幕報導也報導,就一班航程來說,繞道好望角,需要多耗費45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