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長賜輪破船風險 小摩警告影響全球貿易

長賜輪堵塞蘇伊士運河已邁入第三天,目前仍未脫困,對此,摩根大通分析師Marko Kolanovic警告,長賜輪有破船風險,在這種情況下,運河將被封鎖很長一段時間,這可能會導致全球貿易嚴重中斷,運費飆升、能源商品漲價以及全球通貨膨脹率的上升。

和碩北美擴廠助供特斯拉 料達雙位數成長

「蘋果不甜」加速iPhone代工大廠和碩轉型跨入電動車市場,今年和碩在北美擴廠,以服務大客戶特斯拉。和碩總經理暨執行長廖賜政25日在法說會上指出,除了四輪電動車業務以外,積極開拓電動腳踏車與摩托車領域,預期相關業務未來五-十年都有二位數成長。

飛利浦撤家電市場 以千億代價脫手給中企

荷蘭知名電器公司飛利浦25日宣布,將以37億歐元,約新台幣1269億元的價格,將其家電部門出售給中國高瓴資本,高瓴資本不僅買下飛利浦的家電部門,同時也向飛利浦支付約 7 億歐元,取得品牌名稱的使用權。

H&M等被抵制 投資大亨:停止與中共做生意

中共對棄用新疆棉花的西方公司進行報復。美國知名對沖基金大亨、海曼資本(Hayman Capital)創辦人凱爾‧巴斯(Kyle Bass)週四(3月25日)抨擊中共(CCP),並警告美國公司說,「我們必須停止與(中共)邪惡政權做生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