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仇恨犯罪 紐約市警察局部署臥底警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為了打擊近期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案件,紐約市警在週四宣布,將部署臥底警員行動,採用全新的執法。

紐約市警察局局長謝伊(Dermot Shea)表示,將會加強與亞裔社區的互動,並且重新部署執法方向。

紐約市警察局長 Dermot Shea:「你打算攻擊的目標人物,無論是透過對話、威脅行為或其他舉措,在人行道或者是地鐵站台上,都可能碰到便衣警員,所以請三思。」

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新增了兩名華裔警探,分別是張棟志和郭迪焜,他們會說粵語、國語和英語,將在下週一正式投入服務。

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成員 張棟志:「最主要就是給民眾一些信心,幫助他們翻譯,幫助這些案件可以提交給檢察官去起訴。」

另外,紐約市警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Asian Hate Crime Task Force)的組長盧曉士即將退休,由皇后北區勤務指揮中心華裔督察吳銘恆接手,成為新負責人。

記者:「紐約市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目前提供了專門報案的電話和電子郵件,並且有華語翻譯。」

電話:646-610-5267
電郵:[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