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為中興美國招募 美華裔教授遭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1.應對北京挑戰 美歐重啟中國議題對話機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三(3月24日)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會晤,雙方達成共識,將重啓有關中國議題的雙邊對話機制,討論中共帶來的各種威脅。布林肯重申,只有美歐共同合作協調,才能更有效的與中共打交道。

2.歐美制裁中共後 A股市值兩天蒸發二萬億

美國和歐盟聯手制裁中共,引發大陸股市震盪,過去的幾個交易日,大陸A股市值蒸發近兩萬億人民幣,資金面呈現淨流出趨勢。分析指出,美國和歐盟的制裁影響了市場情緒,其中制裁導致《中歐投資協定》出現不確定性也是原因之一。

3.涉簽證欺詐 為中興美國招募 美華裔教授遭控

3月18日,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華裔教授張吉功(音譯,Gee-Kung Chang)涉嫌觸犯海關法,遭到聯邦檢察官指控,罪名包括簽證欺詐和電匯欺詐等。起訴書稱,現年73歲的張吉功利用職務之便,提供虛假擔保,使一些中國人獲得J-1簽證,實際卻在爲新澤西州的中興電信公司招募人才。

4. 小米超越華為成為中國新晉智能手機之王

在美國制裁的影響下,華爲智能手機業務快速下滑,也爲其它手機生產商提供更多市場空間,另外一家中國手機巨頭「小米」趁勢崛起,去年第四季度躍升爲僅次於蘋果和三星的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機生產商,在印度和法國等多個國家銷量大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