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出資千萬元 呼籲房東出租公寓給遊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洛杉磯縣政委員庫爾於週二(23日)提出一項計畫,將出資1,000萬美元,對同意將整棟公寓出租給遊民的房東,提供獎勵。但房東必須先降低租金。來看報導。

週二(3月23日),洛縣縣政委員席拉.庫爾(Sheila Kuehl)正式提出一項遊民安置計劃,並以獎勵金呼籲房東將整棟公寓,出租給有拿政府補助的遊民。

根據該計劃,洛縣將在5年內,以總計1,000萬美元的資金,向同意出租整棟公寓的房東,發放獎勵。

房東獲得的獎勵金,將可用於支付公寓的物業管理、維修、保養以及空房的費用。但前提是,房東需降低公寓的租金。

事實上,在疫情期間,由於加州當局宣布法令,禁止房東驅逐房客,導致大量房東不僅失去租金收入,房屋的維修費、物業費,也必須自行吸收,損失慘重。根據報導,目前全加州的拖欠租金,已經累計高達36億美元。

對此,當局在今年2月提出,房東若同意放棄租客所欠租金的20%,政府將為租客支付其餘80%的欠款。另一方面,若房東不同意放棄20%,將只能得到租金欠款的25%。

然而,對於房東是否能順利拿到州府當局承諾的款項,目前也引起州參議員科蒂斯(Dave Cortese)等多方質疑。

儘管庫爾稱,只有解決住房,才能解決遊民的問題。但都市政策研究者魯福(Christopher Rufo)卻表示,遊民中有20%,只需提供住房等補助,就能回歸正常生活。但卻有約75%的遊民,已經患有藥物濫用障礙,甚至有78%的遊民具有精神疾病。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