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暗挺中共強制打疫苗 稱怕打是「人性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6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國產疫苗自問世以來,其有效性及安全性一直備受外界質疑。近日,中共各地方政府開始強迫百姓注射疫苗,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週三(24日)更稱,國民害怕打疫苗的心理是「人性問題」,引發大量網民抨擊。

週三,張文宏在談及國民有不敢打疫苗的心理時說:「這不是疫苗問題,而是人性問題。」他還舉例稱,「很多東西你得不到的時候,會一直非常盼望;當你可以得到,特別是免費時,你突然又覺得:為什麽要給我?」

上述言論一出,便登上了微博熱搜,引發大量網友反駁:「說了自願接種,現在還道德綁架了?這怎麽就上升到人性問題了?」「跟人性有什麽關系?純粹擔心副作用,既然是自願,又要扯什麽人性?」「我還沒結婚,沒生孩子,這麽早打這個疫苗還不能害怕一下?什麽人性問題?疫苗也就剛出來,病毒還在變異,還不能想一想?願意打就打,不願意打就不打,還人性問題?」

還有網友質疑:「為什麽國內看不到上海一小孩打完疫苗之後的副作用有多麽嚴重這條新聞呢?」「到現在都沒有公布疫苗的臨床試驗數據,總用一些模棱兩可的詞語描述疫苗效果,直接公布數據,不就消除了很多人的顧慮了嗎?」「把這個往人性上扯,真的對提高疫苗接種率有幫助麽?」

也有網友表示:「媒體這種報導就是要故意挑起事端。吆喝了半天沒人去打,然後開始帶節奏道德綁架,讓接種疫苗的人去罵不想接種的人,把大家都趕去接種。」「國家元首應該先接種」。

目前,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已把這一話題的留言評論區關閉,近2萬條網友留言已無法看到。

事實上,中共病毒中國國產疫苗自推出以來,頻頻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甚至死亡的案例。

根據此前的媒體報導,香港2月底開始大規模注射國產科興疫苗(CoronaVac),截至3月14日,已知有至少7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而根據香港衛生署公布的針對疫苗安全監察的第一期總結報告,截至3月8日,在全球範圍內已有至少56人在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

本月初,北京市通州區一名女子在微博中爆料稱,她的丈夫在接種國產疫苗後,身體出現大片大片的紅疹,渾身又疼又癢,並且高燒不退。醫生稱,不排除該癥狀與接種疫苗有關。該女子還透露,出現相同癥狀的不止其夫一人。

另外,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3月18日接種了中國國藥疫苗,但兩天后就被確診為中共病毒陽性。

就在巴基斯坦總理確診之前,大陸也傳出類似消息。陝西省西安市第八醫院的檢驗師18日確診染疫,據其同事爆料,該檢驗師已完成2劑疫苗接種。

不少大陸民眾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RFA)採訪時直言,國產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以及所引發的副作用,是國民不願接種的原因。

廣東居民陳先生指出,對於國內疫苗的安全性,很多老百姓都不相信。他說,這十多年來,有很多疫苗受害者、特別是小孩子,受害的案例太多了,「讓老百姓都不敢相信國產疫苗,所以我還沒有去打疫苗。」

中共各級政府強迫打疫苗的做法,也引發了民眾批評。北京大興區居民宋女士披露,當地居委會為了「完成指標」,一個月之前就開始強迫居民注射疫苗。

「各單位強迫打疫苗,你要是不打就上不了班,我們這邊都在強迫打疫苗,不管你多少歲數。」宋女士接著指出:「你說是好事,他們為什麽不打?打疫苗多的單位就有獎金。湊數拿獎金,拿人當動物嗎?」

浙江王女士說,由於懷疑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很多人都拒絕注射。她舉例說,「前兩天一個二十幾歲男孩打了,嗜睡超過一個星期,還在嗜睡。」但當局已下發指標,強制全民接種。

還有不少大陸網民表示,自己所在單位也已經開始強制接種疫苗,並將其納入了年底考核項目。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