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當局強拆 重慶劉富祥案4人被重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 重慶市九龍坡區居民劉富祥因抵制強拆被控妨礙公務案,日前開庭宣判,共有四人被重判。劉富祥的姐姐透露,劉富祥因為被打,身體虛弱,在庭上無法說話。有數十名重慶公民前往旁聽,但遭拒,有人對旁聽的理由提出質疑,而被帶走扣押7個多小時。

3月23號上午,重慶劉富祥案在重慶市巴南區法院開庭宣判,劉富祥被重判5年6個月、兒子劉汗被判3年6個月、侄女劉小麗和朋友鞠小琳分別被判2年零22天和2年6個月。

劉富祥姐姐劉富蘭:「當時法庭一宣判,我就哭了,我也在住院,沒辦法呀!他陷害我的弟弟。(在)自己的房子也給抓去,在自己家裡,妨礙到誰呀,你們救救他吧。」

2015年8月,重慶九龍坡區政府進行舊城改造,劉富祥的營業房也在拆遷範圍之內。劉家與拆遷公司多次談判,但未能達成補償協議。2018年11月,區政府組織不明身分人員闖入劉富祥家,對劉富祥、劉汗、劉小麗和鞠小林暴力毆打,隨後以涉嫌妨礙公務罪將他們關進看守所,至今已有2年多。

劉富祥的姐姐劉富蘭透露,昨天接到弟弟來信,得知弟弟在看守所被打,身體太虛弱,在法庭上說不出話來。

劉富蘭:「昨天才接到他的信,我說怎麼他在法庭上話都沒說,結果是身體不好,我擔心得不得了,一晚上都沒睡覺,他頭部給他們打了嘛,打了骨折了。」

重慶有數十公民前去參與旁聽,但就像前兩次庭審那樣,當局不准他們進入,還騙他們,是遠程宣判,還說劉富祥沒上法庭。

重慶市民趙亮:「不允許我們進去旁聽,這麼長時間沒見他了,就說等宣判完了出來,不是在警車裡,能見一面。他們說是遠程宣判的,人沒到那,我們一直等到12點多,然後趕我們走,說我們這屬於非法聚集,當時調了兩車穿了服裝的人,就是必須趕我們走。」

重慶市民危女士:「下午,不知道是街道的,也許是派出所的,我們準備去坐輕軌,要強行把唐敏拉去,後來我們人多,才沒有下手。」

據大紀元報導,重慶市民王成華因為對不能旁聽的理由提出質疑,而被警察帶走,扣押了7個多小時。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