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馬斯克稱比特幣可買特斯拉 比特幣應聲上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下面是今天的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朝鮮發射導彈 美仍對平壤持開放態度

美國官員週二表示,朝鮮週日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這是對拜登政府的首次公開挑釁。自2月中旬以來,拜登政府多次嘗試與朝鮮溝通,但都被拒絕。美國高級官員表示,拜登政府對朝鮮政策的全面審查,已經進入「最後階段」,而白宮對與平壤對話,仍持開放態度。據悉,朝鮮本次的試射行動,使用低端武器系統,不在聯合國安理會的試驗禁令範圍內。

2. 20萬噸級貨輪擱淺 堵死蘇伊士運河

週二(3月23日),在大風和沙塵暴天氣下,一艘400米長的20萬噸級的集裝箱貨輪在蘇伊士運河擱淺,並一度將運河死死堵住,導致數十艘貨輪因此延誤,被迫改道。儘管擱淺的貨輪週三已經浮起,但仍有7艘天然氣貨輪被擋住,另有13艘集裝箱貨輪仍然停泊在蘇伊士附近。

3.馬斯克比特幣可買特斯拉 比特幣應聲上漲

週三(3月24日)凌晨,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發推文稱,可用虛擬貨幣–比特幣來購買特斯拉電動車,導致比特幣價格應聲大幅上漲4%,至56,524美元。馬斯克同時表示,美國以外的客戶可在今年晚些時候實現比特幣購車,而用於購車的費用仍以比特幣的形式保留,不會兌換成法定貨幣。

4. 重振雄風 英特爾投資200億建新廠

芯片巨頭英特爾公司週二宣佈,爲重振英特爾雄風,將從2023年起擴大外包規模,通過第三方芯片製造企業,來生產更多先進處理器。此外,英特爾還將投資200億美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興建兩家新工廠,預計可在2024年投產運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