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存國際空間站 揭天地「窖藏」異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今年1月份,美國龍飛船從國際空間站帶回了12瓶紅葡萄酒,它們已在太空保存了一年。那麼太空窖藏地球窖藏的葡萄酒有什麼不同呢,一起來了解。

這12瓶紅葡萄酒和320株葡萄藤是歐洲新創公司「太空貨物無限公司」所做的,農業研究項目的一部分。

他們希望了解,太空輻射和微重力如何在陳釀過程中影響葡萄酒成分。

「太空貨物無限公司」科學總監 Michael Lebert博士 :「事實上,進入太空的主要原因是要了解陳化過程是如何工作的,以及我們如何影響陳化過程。」

在經過了一年的太空之旅後,這些紅葡萄酒平安返回地球。而現在,則到了最激動人心的時刻了。

位於法國波爾多的葡萄酒與葡萄研究所 舉辦了一次獨一無二的品鑑會。

一瓶曾遨遊太空的紅葡萄酒,與同款,但在地球上窖藏一年的紅葡萄酒,被同時打開,倒入酒杯。它們的標籤被包住,所以品酒專家們只能盲品。

搖一搖,聞一聞,再嚐上一小口,葡萄酒專家們細細品味個中差異。

這被選中送入太空的紅葡萄酒可不是一般的酒,而是「佩特魯斯波美侯酒莊 2000」,一瓶大概6000美元。能喝上一口,就已經是美事一樁啦。

那麼,專家們能分辨出兩者的差別嗎? 葡萄酒專家簡·安森認為自己可以。

葡萄酒專家簡·安森 :「它們都是絕對驚豔的。曾進入太空的那瓶,單寧變得柔和,釋放出更多的花香。它們都很美妙。留在地球上的那一瓶比去太空的那一瓶顯得陳化少一些。」

除了葡萄酒,科學家們對從太空回來的葡萄藤也進行了研究。這些自梅洛和赤霞珠葡萄藤已經被種上了,有的早已開花,科學家希望能瞭解,葡萄藤在太空失重環境下的反應。

「太空貨物無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尼古拉斯·戈梅希望有一天,可以在太空爲人們釀造葡萄酒。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