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明澤個資洩漏案 主犯手被打殘 警方受賄千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習近平之女習明澤信息泄露案持續受到關注,除了有獲釋者爆料警方受賄金額千萬外,牛騰宇的律師包龍軍披露,被指為主犯的20歲維護員牛騰宇的右手被打殘,神經壞死、拇指更可能永久殘疾。

牛騰宇的律師包龍軍在推特上透露,律師方連續3天會見牛騰宇,不過當局卻懷疑其恐向外媒透露會見內容,因此相關筆錄不允取帶出,但包龍軍依然在推特上揭露這一切,從他發出的控告狀可以得知,牛騰宇被警方嚴刑逼供至右手神經壞死,拇指、食指恐永久殘疾。

包龍軍也表示,法庭始終未提供完整卷宗查閱,但書記官陳燁卻頻頻要求辯方提交辯詞。他表示,眾多跡象顯現二審不打算公開審理,但基於該案恐有嚴刑逼供的問題,他認為二審理應開庭審理。

包龍軍還說,因為外媒關注,目前看守所對於牛騰宇較為關照,因此目前其精神狀態尚佳。

習近平及其女兒習明澤身份被洩,被控犯案的24名中國青年遭逮捕,其中20歲的網站維護員牛騰宇被指為主犯,遭重判14年,外界普遍認為他遭警方構陷。據悉,警方曾經3度「更換主謀」,最後因為牛騰宇不願認罪,也不願賄賂警方,才會被指為主謀。

該案中有些年輕人獲釋,其中有家長向《希望之聲》透露,確實有年輕人家人向茂南網警大隊長楊觀耀等辦案人員送錢,先前被爆料原為「第一任」主謀的顧楊陽,賄賂廣東省公安廳的金額更高達「上千萬」。

此前,牛騰宇的律師會見後披露,牛騰宇遭姓陳的警察脫光衣服拍照羞辱及火燒私處。牛騰宇的母親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根據看守所公開可查的記錄,牛騰宇多次被打到奄奄一息,被看守所警方送往醫院搶救。

她說:一個叫陳權輝的警察更流氓,把牛騰宇剝光衣服後,用手機給他拍裸照,還摸他說一些淫蕩的話,並用打火機燒他的下身,專打他皮膚嫩的地方。

她透露,牛騰宇在看守所裡遭到的虐待還包括只給吃白飯、不讓睡覺、嚴刑逼供手寫「自述材料」、被警察威脅不許找代理律師等。牛騰宇寫完數十萬字的材料後拒絕簽字認罪,因此遭警察再次毆打,右胳膊打殘。

她說,不止牛騰宇一人,其他涉案未成年人也遭到警察的侮辱和虐待。警方為了不讓家長找到孩子的關押地點,將這些涉案少年的名字從記錄中移除,以代碼代替,案子辦得非常非常秘密。孩子的所有權利全部被剝奪,孩子更一度被秘密消失。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