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裁定律政司兩案勝 尹兆堅:DOJ等天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4日訊】兩名香港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尹兆堅3月23日在高等法院應訊,區諾軒被加刑9星期,尹兆堅申請保釋被拒絕,有市民感嘆香港法治沉淪。

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早前在街上用擴音器對警方高聲喊話,被判襲警罪,高等法院今天處理律政司對這一案件的刑期覆核。與此同時,前立法會議員尹兆堅的保釋申請也在高等法院審理。

港版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拒絕批准尹兆堅保釋。尹兆堅在法庭上大聲說:「DOJ(律政司)等天收!」(律政司遭天譴)他又向旁聽席上的親友說:「撐住啊!」尹兆堅的太太與子女到場旁聽。

對於區諾軒的案件,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上訴庭法官彭偉昌以及法官彭寶琴裁定律政司覆核成功,區諾軒由原本被判社會服務令,改判即時監禁9星期。區諾軒被押走時對旁聽人士說:「唔使灰心」(不要灰心)。

經常對香港政府提出司法覆核的老人郭卓堅到高等法院聲援,感嘆香港法治沉淪。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告訴世界上的人知道,香港本來是法治之都,淪落到今天這樣的地步。」

區諾軒、尹兆堅兩人因為組織及參與初選,被控「港版國安法」中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而被還押。尹兆堅被拒保釋,繼續還押;而區諾軒被判囚9星期,要立即服刑。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