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外長召見抗議戰狼外交 中共大使閃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多次公開辱罵挺台學者,風波越演越烈。週二,法國外交部譴責中共使館不尊重外交公約,要求召見盧沙野。

中共大使盧沙野公開多次辱罵挺台學者,法國外交部決定召見抗議。

法國外交部22號發聲明指出,「有鑒於中共大使館過去幾天公開的不當發言,包括對於國會議員與一名學者的污辱和威脅,我們在此提醒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中對於外館運作的基本規範,例如對於公開言論。中共使館請謹守公約。」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也在推特上寫道,「中共駐法使館針對歐洲議員、學者與外交人員的言論與行為完全不可接受。我已經要求召見中共駐法大使,以嚴正提醒他這些訊息。」

不過,半小時後,中共使館自行在推特上爆料,寫道:「大使盧沙野今天因行程關係無法前往法國外交部。他明天將會前往外交部,針對歐盟制裁中方人員與機構,以及台灣相關問題進行說明。」

法國學者波恩達茲22號接受《星期日報》專訪時表示,「法國當局採取任何形式的反應都是重要的。如果是俄羅斯或美國使館做出同樣的事情,這是絕對行不通的。而中共正在試探我們。我們應該說明是有界線的,而且已經觸及到了底線。」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