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準摸骨師把總兵摸成乞丐 他的招牌要被拆?

作者:嫣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一位以摸骨神準而聞名的盲眼摸骨師,在摸到一位總兵高官的骨相時,竟然說摸到了一個乞丐。唉呀!這未免太離譜了吧?算不準也不至於差到這種程度啊。這位摸骨師要被拆了招牌嗎?

在清朝,福建漳州有一位總兵(正二品官員,古代防守的區域被稱作鎮,亦稱總鎮),請來一位盲眼的摸骨師到自己的府上。摸骨是一種以摸人的骨骼來推測命運的相術,而這位陳姓算命師以非常精準的摸骨算命遠近馳名。

為了測試摸骨師的相術是否高超,總兵先讓摸骨師去摸府中的下屬和隨從們的骨相,並一一算出他們的命運。結果摸骨師都說得非常精準,被他算到的人不斷地點頭附和著說:「對!沒錯!」大家都對摸骨師神奇的技術感到佩服不已。

最後,總兵示意在場的人不要暴露他的身分,然後走到摸骨師的前面讓其摸骨。當摸骨師摸到總兵身體上的骨相時竟然說:「這是一個要飯的,根本不值得一算。」

「什麼?這位摸骨師果然瞎了眼,竟然把總兵算成乞丐!」總兵府上下一片譁然,大家都感到很驚訝,有的發出斥責聲,有的暴跳起來就要衝過去揍他一拳。

眼看著部下們快要按奈不住時,總兵竟然一點也不生氣,並示意他們冷靜下來。

總兵對摸骨師說:「你再仔細摸一遍看看。」

於是摸骨師就又摸了一遍,「這人身上的骨相,的的確確是乞丐的骨相啊!」

但等摸到總兵頭部的時候,摸骨師大為驚訝地說:「啊!這是總兵之骨,命中當貴。」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身體和頭的骨相竟然天壤之別,看到總兵不但一點都不生氣,還不住地點頭稱許,部下們看得一頭霧水。

總兵對摸骨師說:「摸得真準!你果然是個真正有本事的人!」

乞丐換頭 變總兵

在街坊中的行乞者。圖為《清明上河圖》局部。(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

看到眾人一臉疑惑,總兵坦然地從頭說起。

總兵:「我在年少時真的一度淪落到當了乞丐。一天晚上,我在破廟裡睡覺的時候,做了一個非常清晰的夢;夢中看到一位神靈對我說,由於我做了一件大好事,而此善事所積的功德,足以化解我原本註定貧困一生的命運,所以祂當下就幫我換了一個頭。」

聽得嘖嘖稱奇的隨從:「那個神真的幫您換了一個頭?因為這樣,所以您頭部的骨相變成完全不一樣的富貴相了,而身體的骨相卻還是原來的乞丐命的骨相。」

摸骨師:「剛剛真把我嚇得快掉魂了,還以為我的招牌要被㧜了!您的善行觸動神祇,而幫您換頭改命,這是我平生未見的,真是不可思議啊!」

總兵:「醒來後,也覺得自己變了一個人,神識變得更清晰、更有才智了。後來,我就加入了軍隊,一路晉升,當上了總兵。」

部屬好奇地問:「那您做了什麼好事,才得到了這麼大的福份呢?」

總兵:「在我還是個乞丐的時候,一天在討飯時,我在路上撿到一個大袋子。當我把它撿起來時,發現它沉甸甸的,裡面裝了滿滿的銀子。我心想,遺失了這麼貴重的東西,失主一定很著急,於是我就把它收好,並留在原地等待失主。」

部屬:「當乞丐不是會常常要不到飯挨餓嗎?有了那些銀子就不用挨餓了,您沒有動心起念想要把銀子據為己有嗎?」

總兵笑了笑,繼續說:「不久就有人沿路找來,我一問,正是那人丟失的錢袋,於是我把錢袋取出交給失主。失主非常感謝,要分給我一部分銀兩,我堅決不接受;失主又問我姓名,他說希望日後能報答我,我也不告訴失主。因為我心裡根本就沒有想要得到別人回報的念頭。」

隨從:「您真了不起啊!要是我,早就把銀子搬回家了。」

部屬:「就是這樣,所以才沒有神靈來幫你換頭改命啊!」

這番話惹得大家哄堂大笑!@

參考資料:《秋燈叢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