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哥哥把弟弟「公證死亡」 獨吞父親遺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吉林省吉林市發生一起活人被「公證死亡」事件,哥哥為了偷偷賣掉父母遺留下的房產,把弟弟給「公證死了」。

據陸媒日前報導,「被死亡」的當事人王春波說,他大哥為了獨享繼承權,把他一個大活人給「公證死了」。

今年56歲的王春波表示,他的父母都已經不在世,去世之前沒有立下遺囑。父母唯一留下的是一套老房子。

王春波在2014年因為涉嫌勒索被判刑,2016年5月8日,他出獄回家,結果卻是個陌生人開門,問他找誰。

王春波對此感到很茫然,他事後得知,是大哥王春光在他服刑期間,向吉林市江城公證處提出申請,把王春波公證為「已死亡」。他的二哥放棄了房產的繼承權,於是大哥單獨繼承了父母遺留下的這處房產,並將房子變賣約60多萬人民幣。

王春波對此感到很氣憤,他指責公證處不經調查核實,就將自己公證為已死亡,而且公證書還有多處錯誤,父母生育的子女除了他們兄弟三人,還有兩個姐姐。

他說,當時去公證處做公證的時候,兩個姐姐並未到場,事後公證處也未對相關公證信息進一步核查。

這起活人被公證死亡的事件曝光後,吉林江城公證處工作人員表示,這個公證已經被撤銷,涉事公證員也被停止執業6個月。但是王春波父母的房子已經被變賣了,這個事實無法挽回。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