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俄外長訪問中國 準備俄中峰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俄外長訪問中國 準備普京習近平峰會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一抵達桂林,開始對中國展開為期兩天的訪問。外界分析,準備兩國元首峰會是拉夫羅夫這次訪華的主要目的。為應對新的國際局勢的變化,雙方不排除會做某些戰略交易的可能。普京原計劃在去年訪華,但由於疫情沒有成行。

2. 220艘中國船聚集南海島礁 菲律賓籲停止入侵

菲律賓政府21號在臉書公布照片,指出這個月7號,發現約220艘中國大陸「民兵船」聚集在南沙群島海域。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批評這些中國大陸民兵船,聚集南沙群島海域,「顯然是將這個地區軍事化的挑釁行動」,呼籲中共停止入侵行動,立即召回侵犯菲律賓海洋權和主權領土的船隻。

3. F-5E擦撞墜海 台灣飛官1死1失聯

週一(3月22日),臺灣空軍第七聯隊的2價F-5E戰機,在屏東縣牡丹鄉外海失聯,當天下午,其中一名26歲的飛行員被尋獲後,送醫不治,另一名28歲飛行員至今仍然失蹤。墜海事故發生後,臺灣國防部緊急下令,除警戒和必要作戰任務外,所有戰機全面停飛待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