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噴發 超近距離觀賞奇異的熔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冰島法格拉達爾火山已經休眠了900年,然而如今,它被一系列的地震喚醒,開始噴發,場面相當驚人。

火紅的熔岩不斷的從火山口中噴發而出,沿著火山四下蔓延,好似一張縱橫交錯的熔岩脈絡,噴出的氣體直衝天空,逐漸染紅了冰島的夜空,景象相當驚人。

據冰島氣象局介紹,這座火山名爲法格拉達爾山,它位於距離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 西南部大約30公里處。

法格拉達爾山其實已經休眠了900年了,然而,它所處的雷克雅內斯半島 最近相當不太平,幾週內出現了至少4萬起小型地震,終於把這座火山給震醒了。

這一現象也引起地理學家們的興趣,紛紛前來進行研究。

地理學家漢密爾頓:「這確實是一次有趣的噴發。這次(火山爆發)離雷克雅維克很近,是一個很棒的研究環境。」

法格拉達爾山屬於流動性火山,岩漿緩慢而穩定的流出,因此,冰島氣象局預計,它不會造成危險。所以很多遊客、居民都跑過來,抓住機會近距離的欣賞一番。

冰島救援團隊成員辛格裡格森 :「這是我所見過的最美麗的東西,這座火山。我們會確保人們安全,並設法使大家與熔岩保持距離。」

目前,冰島還沒有檢測到火山灰,爲了安全起見,警方指示居住在火山以東的居民緊閉窗戶,留在室內,以免引起身體不適。

冰島擁有32個活火山系統,是歐洲火山最多的國家,並且平均5年,火山就會爆發一次。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