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現滅門案 河北一家5口慘死鄰居之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3日訊】3月16日,河北保定蠡縣接到發生滅門血案的報警,被害人一家5口遭鄰居殺害,嫌犯作案後自殺死亡。僅3天前,浙江嘉興剛發生過一起滅門刑事案件,一家6口5死1傷。

據蠡縣公安局通報,當地時間3月16日22時43分接到報警,該縣鮑墟鎮齊家營村民張某綠家中發生命案,一家5人被害身亡。犯罪嫌疑人為同村張某光(男、32歲),作案後也在受害人家中自殺。通報沒有提及作案動機。

據陸媒報導,張某綠家的鄰居發現他家一連幾天徹夜亮燈,卻不見有人,因此懷疑是否出事。16日晚,鄰居從高處看到他家院子的地上到處是血,連忙報案。

村民稍後從警方口中得知,張某綠一家5口都遇害,包括老兩口、小女兒及兩個外孫女,死者最小的2歲,最大的65歲。持刀殺人的是與他家僅僅一牆之隔的鄰居張某光,他和張某綠的大女兒還是同學。

張某綠只有兩個女兒,大女兒遠嫁外地,案發幾天前曾回家探望。小女兒嫁到鎮裏,半年前因為鬧離婚,帶兩個孩子住回娘家。

案犯張某光32歲,沒工作也沒有對象。他有一個哥哥已經成家,父親長年在外打工,案發時家中只有張某光和其母親。

近來中國大陸頻頻發生滅門慘案。分析人士指,中國社會戾氣日重,與中共摧毀傳統道德、灌輸仇恨有關,而經濟下滑造成的生活壓力也是誘發極端行為的重要因素之一。

3月13日,浙江嘉興發生滅門慘案,一家6口5死1傷,官方稱嫌犯已在天津落網。網傳作案者是死者家中年輕妻子的東北籍情夫。

2月21日,湖南湘鄉市栗山鎮荊泉村一個6口之家,4人被殺,僅兩個孩子倖免。當地村民稱,該案因婚外情引發。

2月11日(中國除夕),山東平邑縣保太鎮村民劉某某為討回6,000元人民幣欠款,殘殺了欠債人林某某一家6口。劉畏罪自殺。

去年11月15日,河南原陽縣靳堂鄉婁鳳鳴莊村一家祖孫4代6口被殺,年齡最小的是2歲幼童,最大的是76歲老婦。死者一名親友出去追凶,之後也失聯。當地人懷疑是情殺。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