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首開新聞發布會 「拜登沒什麼好怕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將於週四(25日),即任職64天來首次舉行新聞發布會,資深記者們對此充滿「期待」。儘管有支持者稱這對拜登來說「沒什麼可怕的」,但對於拜登在新聞發布會上可能的表現,外界仍充滿質疑。

新聞界中的許多人將注意力固定在一個數字上——零,這是自就職典禮以來,拜登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的數量。任內同期,前總統們則已舉行了多次新聞發布會,川普5次,奧巴馬2次,小布什3次,克林頓5次。拜登創下了百年記錄。

拜登一直延遲召開新聞發布會已引發強烈反響。《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一篇社論寫道,「美國人完全有權利期待他能定期接受實質性的質詢,就像前幾任總統一樣。」

白宮記者協會(WHCA)主席米勒(Zeke Mill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白宮記者協會繼續呼籲拜登總統定期舉行正式的新聞發布會。」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白宮記者告訴美國新聞網站「每日野獸」(Daily Beast):「我真的認為拜登沒什麼好怕的,這件事對我來說太奇怪了,它已經成為一個問題。拜登在競選期間就開過新聞發布會,他是個專業人士,我肯定他可以做得很好。」

這位記者的話和白宮近日的說法如出一轍。上週五,拜登在登「空軍一號」專機時,在舷梯上連續絆倒3次,之後白宮表示,他不需要治療,並且「表現很好」。

拜登在與媒體互動時,一向表現「良好」。如3月3日,在拜登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舉行的視頻新聞發布會上,拜登似乎終於準備好要回答記者的一些問題了,聲稱「我非常樂意回答問題,如果那是我應該回答的。」但「巧合」的是,視頻源卻突然中斷了。

3月10日,拜登訪問華盛頓特區的一家五金店時,記者在距離他幾英尺處向他大聲提問。不過緊接著,總統的助手開始大聲喊叫,「快點,記者們,你們得走了。」所有記者都被趕到了遠處,而拜登一個問題也沒有回答。

對於25日的正式新聞發布會,福克斯商業新聞台(Fox Business)主持人瓦尼(Stuart Varney)日前猜測:「這將是一場什麼樣的新聞發布會?他會有提詞器嗎?他事先會知道問題嗎?他只邀請友好的記者嗎?」

瓦尼表示,他相信會有一個提詞器

福克斯新聞撰稿人康查(Joe Concha)也在瓦尼的節目中預測:「就算以很低的期望值來討論拜登這件事,就像這位總統不藉助提詞器講話的一貫情況一樣,如果記者提出實質的、棘手的問題並追問,進展一定不會順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