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瑞薩晶圓廠失火重創生產 日本汽車類股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瑞薩晶圓廠失火重創生產 日本汽車類股下跌

日本車用晶片大廠瑞薩電子(Renesas)旗下晶圓廠慘遭祝融,加劇全球車用晶片短缺的窘境。週一瑞薩早盤下跌多達5.4%,三大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本田汽車、日產汽車全面下跌,跌幅在2%至3%。瑞薩表示至少要花一個月時間才能恢復生產,對影響全球汽車生產的晶片短缺問題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美加公司談成2021最大併購案 首造美加墨鐵路網

加拿大太平洋鐵路(Canadian Pacific Railway)21日宣布同意併購美國堪薩斯市南方鐵路(KCS),將打造第一個連接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的鐵路網

韓媒:LG可能直接關閉手機事業

南韓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今年初才傳出不堪虧損,有意出售行動通訊事業。但南韓《東亞日報》今引述業界消息來源報導,樂金電子可能將直接關閉而非出售行動通訊事業。

水情將有重大新措施 王美花24日主持水情會議宣布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將於3月24日下午召開最新水情會議,預估在春雨不來的情況下,工業用水節水率恐再上調到15%,另外,中部用水是否進入「供五停二」都受到關注。媒體報導,當天水情會議後的記者會將由指揮官王美花親自主持,預估因應水情變化的最新措施,將有重要宣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