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美國成「全民公敵」參院兩黨推共同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2日讯】在美國左右兩派衝突激烈的今天,對抗中共已經成為美國各個階層、各個黨派為數不多的共識之一。中共在美國已成為「全民公敵」。

美媒NBC日前報導說,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一直在推動針對中共的行動,目標是讓兩黨在春季的會議上立法。

舒默和共和黨參議員托德·楊(Todd Young)推出了《無盡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該法案將投入超過1000億美元來促進新興技術,包括人工智能、量子計算和機器人等。這些是中共加緊跟美國競爭的領域。

舒默表示,該法案包含三個要素:增強美國在製造業和創新方面的競爭力;加強美國與北約和印度的夥伴關係;採取新的措施,揭露、遏制並一勞永逸的結束中共的掠奪性做法。

「在(關於)中國的法案上,我們得到了兩黨的良好支持。」舒默週二(3月16日)對記者說。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三表示,「如果說有任何可以進行兩黨合作的成熟議題,那就是這件事。」

兩黨的觀察家都說,華盛頓正被逼著在中共問題上找到共識。

中共對香港民主運動的鎮壓、對少數民族維吾爾人的虐待、不斷擴大的監控狀態,以及與美國公司的對抗,都讓美國兩黨感到震驚。

中共掩蓋中共肺炎疫情導致病毒肆虐美國,激起美國民眾的反共情緒。而疫情對全球供應鏈的破壞則讓美國警覺了對中國製造過度依賴的問題。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也已提出多項與中共有關的法案,其中一些是與民主黨人共同提出的,內容包括阻止奴工產品、激勵開採稀土礦產,以及阻止某些中國公司投資美國等。

「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高」,保守派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研究員、美中關係專家庫珀(Zack Cooper)說,「中國政策是兩黨政策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最後一座堡壘。」

「解決中共對我們國家的威脅當然是我們應該能夠達成協議的領域」,盧比奧在一份聲明中說,「一個真正的兩黨法案將回擊中共的不法行為,防止其利用美國的開放性。」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