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第26輪:十人拜仁半場四球 萊萬「戴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當地時間3月20日,2020/21賽季德甲聯賽第26輪,即便一開場就被罰下一人,拜仁仍在主場4:0大勝斯圖加特,萊萬22分鐘上演「帽子戲法」,繼續刷新紀錄。萊比錫在客場1:0小勝保級球隊比勒費爾德,與「領頭羊」拜仁仍然保持4分差距,以57分穩居第二位。

沃爾夫斯堡客場2:1擊敗不萊梅,以51分,排在第三位;法蘭克福在主場5:2戰勝了排名第七的柏林聯盟,以47分,排名第四;多特蒙德在客場2:2與科隆握手言和後,積43分,繼續排在第五位。

10人拜仁半場4球鎖定勝局

自從1965年升入德甲以來,拜仁從未遭遇過降級,迄今為止已29次獲得德甲冠軍,遙遙領先其它球隊。本輪由於率先登場的萊比錫取得一場勝利後,積分達到57分,只比拜仁少一分,這給後出場的「德甲霸主」帶來了不少壓力。

拜仁本輪對手是聯賽排名第八的斯圖加特。兩隊此前19次在德甲交手,拜仁18勝1負優勢明顯,唯一一場輸球還是2018年5月,當時拜仁以1:4慘敗。

不過開場僅11分鐘,拜仁就遭到打擊。阿方索‧戴維斯(Alphonso Davies)踩踏對手——日本球員遠藤航,被主裁判出示黃牌警告,但經VAR確認後改判,掏出了紅牌,把20歲加拿大小將罰下場,這樣拜仁不得不十人應戰。

就在人們擔心拜仁是否會崩盤的時候,「世界足球先生」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站了出來。第17分鐘,波蘭前鋒接格納布里的助攻,門前搶點得手,為拜仁首開記錄。第17分鐘,隊友格納布里門前推射,擴大比分。

僅過1分鐘,萊萬接穆勒傳中,頭球再下一城。第38分鐘,萊萬在弧頂拿球,一蹴而就,完成「帽子戲法」,為拜仁4:0鎖定勝局。值得一提的是,萊萬從進第一球到第三球,僅用了21分鐘,平均每7分鐘射入一球。這讓下半場比賽變成了「垃圾」時間,拜仁也減緩攻勢,還提前把萊萬換下場休息,最終4:0比分保持到終場。

德甲第26輪,十人拜仁在主場4:0大勝斯圖加特。圖為萊萬頭球攻入個人第二粒進球瞬間。(Lukas Barth-Tuttas – Pool/Getty Images)

萊萬「帽子戲法」連破紀錄

依靠這個「帽子戲法」,萊萬連破紀錄。本輪過後,波蘭人德甲進球數達到35球,繼續擴大德甲前25輪比賽的破門紀錄。另外,他也打破了上賽季34球的個人單賽季聯賽進球紀錄。同時,萊萬在德甲進球總數已達到271球,超越費舍爾,升至德甲歷史射手榜的第二位。

這是萊萬德甲生涯首次在上半場完成「帽子戲法」;在德甲「帽子戲法」排行榜上,他已13次戴帽,超過菲舍爾和馬里奧‧戈麥斯(12次),僅次於蓋德‧穆勒(32次)。

而萊萬單季的35球,在德甲歷史上能排在第4位,距離德甲單賽季進球數紀錄只差5球,那就是「轟炸機」穆勒在1971/72賽季創造的40球紀錄,從目前的走勢來看,德甲還剩下八輪,萊萬打破此紀錄只是時間問題了。

德甲第26輪,十人拜仁在主場4:0大勝斯圖加特。32歲的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上演了「帽子戲法」。(Matthias Balk – Pool/Getty Images)

另外,萊萬本賽季在德甲共參與了41次進球——進35球和6次助攻,這是他首次單賽季聯賽參與40+進球。而在本賽季歐洲5大聯賽中,還沒有其他球員能夠參與30+進球,英超熱刺球星凱恩參與29球(16球和13次助攻),位居第二。可見已經32歲的萊萬對球隊的幫助有多大。

本輪過後,拜仁積61分,領先第二名萊比錫4分,領跑積分榜。下一輪,兩支球隊將在萊比錫的主場上演「天王山之戰」。如果拜仁獲勝的話,雙方分差將擴大到7分,以拜仁目前狀態來看,萊比錫再想翻盤,恐怕機會就不大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