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防長:兩黨均認為中共是優先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美國副國防部長凱瑟琳·希克斯週五表示,中共行為對美國及盟國的安全國際秩序構成威脅。美國兩黨均意識到,必須將中共作為優先挑戰。

美國副國防部長希克斯:「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都認識到,國防部應該且必須把中國(共)作為美國的優先挑戰。」

3月19號,美國副國防部長凱瑟琳·希克斯在美國國防大學發表演講。她重申,在大國競爭時代,中共是唯一可能在綜合能力上挑戰美國作為全球超級大國地位的角色。

美國副國防部長希克斯:「北京已表現出更強的軍事能力,並不惜冒險,在印太地區採取更具脅迫性和侵略性的做法。」

希克斯列舉了中共在東海、南海的激進行動,與印度與澳大利亞的交惡,及對香港民主人權的進一步破壞。

美國副國防部長希克斯:「中國(共)的行動威脅到區域和平與穩定,威脅到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而這正是保障我們和盟友的安全與繁榮的基礎。」

希克斯表示,她將配合防長奧斯汀,確保美軍擁有所需資源,無論是供應鏈還是關鍵技術,以保證美軍有能力戰勝最具挑戰性的對手。

新唐人記者嚴曦、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