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1日訊】下面來看休斯頓新聞簡訊

1. 拜登在上任第一天取消貫通美國和加拿大的Keystone輸油管,至今已有21個州起訴拜登,要求推翻這個決定。這項起訴首先由德州總檢察長和蒙大拿總檢察長發起。這些州認為,拜登取消輸油管的決定,超逾了他的職權範圍,Keystone輸油管道在美國會穿過多個州,只有國會有最終決定權,是否應該修建。Keystone輸油管計畫全程1200英里。項目在奧巴馬時期停滯不前,直到川普時期,於去年才開始修建。

2.Moderna開始在12歲以下的兒童中研發Covid19疫苗,包括6個月的幼兒。並計畫在美國和加拿大招收6750名健康兒童參與研究。目前市場上的Moderna疫苗施打在18歲以上的成人,雖然疫苗也曾在12至17歲的青少年中測試過,但是Moderna未公布測試研究結果。

3.在NRG疫苗接種中心,接種了Pfizer第一次疫苗的人,會很快收到第二次疫苗接種的預約。Pfizer 疫苗接種完成,需要施打兩次疫苗。休斯頓衛生局和哈里斯郡衛生署,將開始聯繫已經接種Pfizer第一次疫苗的人。如果在第二次疫苗施打預定時間前48小時,沒有收到衛生局電話,可以致電 832-393-4301詢問。

4.國會兩黨議員再一次提出「陽光保護法案」,將夏時制的時間永久化。每年居住在使用夏時制州的居民,一年中會調整兩次時間。如果法案通過,美國將永久性採用夏時制的時間,不會在修改,也就是一年中不再需要來回調整時間了。

5.德州的「鐵人三項賽」宣布取消在四月24日的比賽。比賽包括長跑,自行車和游泳。大部分的比賽路段在蒙特戈馬郡,但是一小部分在哈里斯郡。由於哈里斯郡郡長Hidalgo對郡內的covid19疫情設置在最嚴重的紅色級別,導致主辦方最終取消比賽。由於時間倉促,很多比賽參加者措手不及。而同期舉辦的蓋文斯頓鐵人三項賽將如期舉辦,目前所有的票都售罄。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