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將強化美印安全夥伴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0日訊】印太區域的局勢,越來越受國際關注,尤其中共不斷在這裡,擴張軍力。週六,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新德里和印度防長,舉行會談。奧斯丁表示,美國希望加強和印度的「安全合作」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特別是印度,是越來越重要的夥伴,在今天快速變化的國際動態。」

美國防長奧斯汀是拜登政府中首位訪問印度的高官,此行目地在建立一個在該地區與中共抗衡的國家聯盟。

上週美國、印度、日本與澳大利亞的領導人剛舉行四方會談,強調了在對待中共問題上,保持合作的必要性。

在飛抵印度前,奧斯汀和國務卿布林肯一起訪問了日本和韓國。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丁:「我們討論了提升美國與印度的主要防禦夥伴的可能性。這是拜登-賀錦麗政府優先考慮的問題,我們將透過區域安全合作,以及兩軍交流及國防貿易來達成。」

印度國防部長 辛格:「我們今天討論的焦點在於我們廣泛的國防合作,擴大兩軍的往來,遍軍隊及信息共享、在新興國防部門的合作與後勤相互的支援。」

印度防長辛格還鼓勵美國公司投資印度的國防領域。

奧斯汀週五時已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和印度國家安全顧問。預計奧斯汀將在週日離開。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