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瑞典之後 挪威關閉孔子學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0日訊】繼瑞典關閉孔子學院後,挪威也將關閉國內唯一的一所孔子學院。孔子學院被指是中共輸出紅色意識形態的工具,並執行間諜任務。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多個國家以國家安全為由,已關閉多家孔子學院。

據自由亞洲3月19日報導,挪威卑爾根大學內的孔子學院(Confucius Institute)即將關閉,這是第二個北歐國家境內不再有孔子學院。

奧斯陸大學研究員勃克曼(Harald Bøckman)說,「這是挪威第一所也是唯一的孔子學院;中國(共)曾嘗試建立另一所孔子學院,但因地方當局的反對而遭到挫敗。卑爾根的孔子學院從一開始就受到了挑戰,其他研究機構都因孔子學院是由北京運營而拒絕設立。」

卑爾根的孔子學院於2007年成立,除了漢語教學活動外,還重視武術教學,北京體育大學一直是卑爾根大學的合作夥伴。

不過,中共政府最近希望卑爾根大學與中共政法大學合作,該大學與中共黨政機關的緊密關係,最終促使卑爾根大學決定關閉孔子學院

瑞典早在2019年12月已關閉4所孔子學院,2020年4月又關閉最後一座孔子課堂,成為歐洲第一個關閉所有孔子學院和課堂的國家。挪威關閉孔子學院是緊跟瑞典的步伐。

孔子學院被指是以教學和文化交流的名義,滲透他國教育體系,干擾校園言論自由,避免批評中共政策。孔子學院還被披露執行情報收集和促進軍事研究等不適當的秘密間諜活動,因此多個國家都已關閉孔子學院。

勃克曼表示,孔子學院是一個宣傳工具,它是中共當局軟實力的策劃,是中共官方宣傳的延伸,與西方學術機構的標準背道而馳。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