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搭空軍一號連摔3次 健康狀況引關注(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0日訊】現年78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健康狀況再度引起關注。19日他準備搭空軍一號飛往亞特蘭大訪問時,一連跌倒三次,不過,最終成功登上空軍一號

3月19日早上,拜登前往近日發生疑涉種族仇恨嚴重槍擊案的亞特蘭大,慰問當地的亞裔美國人,拜登在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登上空軍一號專機時絆倒。

現場視頻顯示,最初拜登試圖小跑上台階,但被絆倒,用右手抓住扶手迅速爬起來,又第二次、第三次摔到在台階上,顯得步履跌撞,一度跪在台階上,之後他又自行爬起繼續爬台階,爬到台階頂部後,轉身敬禮接著進入機艙,看似沒有大礙。


這個畫面被現場記者拍下來上載到社交網絡,相關消息也在短時間內被多家美國與國際媒體報導。

拜登是美國曆年當選時年紀最大的總統,外界一直關注他的健康狀況。去年大選期間,拜登在其展開的一系列選戰宣傳活動中頻頻失言或口誤。川普(特朗普)多次戲稱拜登為「瞌睡喬」(Sleepy Joe)。

3月18日,拜登在關於疫苗接種的談話中疑似發生口誤,稱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為總統。他說:「當我和賀錦麗總統……對亞利桑那州一個疫苗接種站進行線上視察。」

3月19日,拜登和賀錦麗在亞特蘭大的3個按摩院發生槍擊事件後,飛往該地會見亞洲社區成員。在槍擊發生之前,他們已經計劃赴喬州與前州長候選人、民主黨人史黛西·艾布拉姆斯(Stacey Abrams)會面。

這次摔倒事件再次引發了人們對拜登健康的關注。

此前,拜登在與寵物狗嬉戲時,導致腳掌骨折。早些時候,拜登還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了激烈的對峙,普京祝他「身體健康」。

白宮和拜登陣營通常會淡化人們的擔憂,堅稱拜登身體健康,可以擔任領導。

在拜登登機後,白宮副新聞祕書在空軍一號上對記者說:總統狀況良好無礙。

2019年12月,人們對拜登的健康感到擔憂,尤其是在2020年大選之前。當時拜登發布了醫療記錄,顯示他的心律不規則和高膽固醇。

一些專家也質疑拜登的健康狀況,奧巴馬總統的私人醫生曾表示,拜登不是一個健康的人,能否保證他在接下來的四年中不會有問題還是疑問。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