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潔篪戰狼式發言 批美人權反遭中共官媒淡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在18日的美中高層會談上,雙方一開場就針鋒相對,火藥味十足。起因就是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違反約定、超長的戰狼式發言。有美國媒體就引述美國官員分析認為,中方代表在公開演戲,而且是演給中國國內看的。楊潔篪除了批評美國不代表國際輿論,還批美國殺了黑人。但這段砲火猛烈的言論,中共官媒卻短短帶過,避而不談。

在18日的美中高層會談上,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發言異常強硬,甚至批評美國不代表國際輿論。

在中方翻譯說完之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叫住準備離開的記者,請記者繼續拍攝。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2021.3.18):「(記者)請等一下,請等一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021.3.18):「由於您延長發言時間,請允許我在開始會談前補充我的一些意見。在我擔任國務卿的短短時間內,我已經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近100位政府官員進行會談。正如我所指出的,我剛剛首度訪問日本和韓國。我必須跟你說,我所聽到的,與你描述的完全不同。」

楊潔篪在會上老調重彈稱,堅決反對美國干涉中共內政,還反批美國要改善人權問題。

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2021.3.18):「而美國存在的人權問題是根深蒂固根深柢固的。」

不過,這段砲火猛烈的發言,到了中共官媒新聞社的報導,只剩「美國國內在人權等方面存在很多問題。」迴避不談。

另外,在美國國務院提供給記者的行程表上,楊潔篪的頭銜為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的頭銜是國務委員,而非中共外交部長。在中共官媒新華網的報導當中,則是稱王毅為國務委員兼外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