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對多家中企發傳票 三家中企授權或撤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9日訊】美國商務部表示,週三向多家在美國提供服務的中國通訊企業發出傳票,來打擊潛在的國安威脅,保障美國企業與勞工安全。同一天,聯邦機構表示,或撤銷包括中國聯通等,三家在美企業的授權。

週三,美國商務部表示,向多家在美國提供信息通訊技術和服務的中國公司發送傳票,調查後者是否威脅美國國家安全。

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當天聲明說,拜登政府明確表示,使用不可信賴的信息通訊技術,會帶來國安風險。北京的行為削弱美國技術優勢,威脅美國聯盟。

聲明還指出,政府將確保美國的技術,不會支持中國的惡意活動。

同一天,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表示,已啟動程序決定是否關閉 「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信通電話」在美國的運營。

委員會在文件中指出,中共政府間接擁有和控制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委員會擔憂中國政府對這類企業的影響和控制。

上週,委員會指定 華為、中興、海能達、海康威視,以及大華科技五家中企,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去年12月,通訊委員會開始撤銷「中國電信」在美國的授權。此前,「中國電信」在美國提供了20年的電信服務。

週四,中共外交部回應,聲稱堅決反對,還強調將採取措施維護中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