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暫停小米投資禁令 或引發連鎖效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8日訊】上週五(3月12日),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魯道夫‧ 孔特雷拉斯(Rudolph Contreras)發出了一項初步禁令,暫時停止執行對小米集團的投資禁令。小米的初步法律勝利或引發連鎖效應。

據路透社週三(17日)報導,小米對美國法院的判決非常「欣慰」,並表示將繼續要求全面撤銷投資禁令。

不過,美國政府在週二發布的聯合文件中表示,還並未在小米案中選擇「未來的適用道路」。美國司法部的一位發言人正在為此案辯護,但拒絕發表評論。

1月份,美國國防部已將小米指定為「中共軍事公司」(CCMC),按照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13959號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對此類公司進行投資。小米和其它43家中共公司都被加入了黑名單

在被列入黑名單後,小米的市值縮水了100億美元,1月份股價下跌了9.5%。

孔特雷拉斯在裁決對川普政府的論點提出質疑,稱法院在某種程度上懷疑小米實際上牽扯到了重要的國家安全利益。

據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Forbes)去年4月30日報導,小米將用戶的所有私人數據發送到中共科技巨頭阿里巴巴託管的服務器上。即使用戶以隱身模式瀏覽,搜索數據仍將被中共科技巨頭蒐集。

網絡安全研究人員加比·西里格(Gabi Cirlig)指出,「這是電話功能的後門」。他警告說,他發現他的行為被跟蹤,多種設備的數據被蒐集,他的身份和私生活都暴露給了這家中國公司

西里格說,當他在設備所默認的小米瀏覽器上瀏覽網絡時,它記錄了他訪問過的所有網站,即使他使用了所謂的私有「隱身」模式,該跟蹤似乎仍在發生。

西里格警告說,發送到其服務器的隱私數據可以很容易的被特定用戶使用。

孔特雷拉斯法官的初步命令似乎大大鼓舞了小米及其它被禁公司,籮筐技術公司是全球領先的時空大數據技術公司之一,是中國領先的相關服務供應商,本月已起訴了美國當局,它希望能像小米一樣獲得初步解禁。

黑名單中還包括中國視頻監控設備公司海康威視、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CNOOC,簡稱中海油)和中芯國際等大型企業。它們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