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共和黨領袖訪德州拘所 揭恐怖份子鑽邊境空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拒絕承認美墨邊境危機,但週一(15日),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其他十幾名眾議院共和黨人訪問了位於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El Paso)的一個拘留中心。麥卡錫指出,恐怖份子正在鑽邊境的空子。

麥卡錫在週一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恐怖份子觀察名單上來自也門、伊朗和土耳其的人正試圖越過南部邊境,其中一些人已經被抓到。

麥卡錫隨即遭到民主黨人攻擊。亞利桑那州民主黨眾議員魯本·加耶戈(Ruben Gallego)週一在推特上寫道:「奇怪的是,情報和特別行動小組委員會主席和邊境州的國會議員都沒有聽說過這件事,應要求做一個簡報。很確定,他不是錯了,就是在撒謊。」

加耶戈的言論受到了媒體的廣泛關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美國新聞網站「每日野獸」(Daily Beast)、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美國財經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等都做了相關報導。

德克薩斯州民主黨眾議員埃斯科瓦爾(Veronica Escobar)週一表示,麥卡錫聲稱恐怖份子越境,該說法被用來「助長美國的分裂」,激起對移民的恐懼。

據《獨立報》報導,埃斯科瓦爾說:「我們看到我的共和黨同事對移民挑起恐懼和憤怒,助長了排外情緒。你知道的,諸如健康的移民把疾病帶到我們國家之類的事情。」

美國新聞網站「Axios」週二推翻了民主黨人的言論,其報導稱,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週二告訴國會,自去年10月初以來,已有4人與聯邦調查局恐怖份子篩查數據庫中的名字匹配,並已在南部邊境被捕。這一通報與共和黨人的聲明完全一致。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