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後首場正式記者會 將於25日召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7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上任55天,未舉行過正式新聞發布會,創下美國百年來未有之紀錄。白宮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週二(16日)宣布,拜登將於3月25日(週四)舉行上任後首個正式新聞發布會。

大紀元報導,美國媒體福克斯稱,新總統已經上任55天,許多人開始懷疑拜登為什麼到現在還沒有舉行過一次正式新聞發布會,和許多前任總統明顯不同。過去100年來新總統不與媒體見面的最長時間是7週多。

白宮指出,拜登曾在非正式場合接受過記者簡短的提問。

「總統每週都會接受幾次提問」,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上週告訴記者,「這對報導白宮新聞的人來說是一個機會,可以向他詢問任何一天發生的任何新聞。」

福克斯新聞稱,近期要求拜登直接向記者提供提問機會的壓力一直在升溫。《華盛頓郵報》編輯部上週寫道:「現在是拜登召開新聞發布會的時候了。」白宮記者協會主席齊克·米勒(Zeke Miller)對《名利場》雜誌說,這種發布會「對讓美國人民了解情況,讓政府對公眾負責至關重要」。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媒體學院前院長弗蘭克·塞斯諾(Frank Sesno)告訴美聯社記者,避免與記者接觸,可能是避免失誤的一種方式。「他(拜登)在這些新聞發布會上表現並不出色。」塞斯諾說。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