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超微發表Milan伺服器晶片搶市 靠台積7奈米助攻

超微(AMD)15日發表代號為Milan的第三代EPYC伺服器晶片,目標從競爭同業英特爾手中搶下更多資料中心晶片市場的市占。Milan伺服器處理器採用台積電的7奈米製程,採用Zen 3架構。超微表示,Milan資料中心處理器速度比英特爾當前最佳的資料中心晶片還快。

美半導體獎勵措施估下半年落地 IDM廠、台積電有望受惠

美國政府即將為半導體產業推出製造和研究獎勵措施和補貼,摩根大通預估計劃規模上看 370 億美元,預定下半年開始實施,屆時 IDM 廠、設備廠,以及在美設廠的台積電、恩智浦半導體皆有望受惠。

北京傳要求阿里巴巴出售南華早報等媒體資產

華爾街日報 (WSJ) 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北京當局希望阿里巴巴出售南華早報在內的媒體資產,阿里目前持有微博過半持股,還有南華早報、阿里巴巴影業、線上影音平台優酷。

放棄AMC控股權!萬達持股比例降至不到10%

中國萬達集團在2012年,以26億美元收購全球最大電影院營運商AMC百分之百股權,但隨著AMC去年因疫情衝擊,虧損達到46億美元,萬達集團對AMC的持股和投票權,截至今年3月3日已降至9.8%,顯示萬達已放棄對AMC的控制股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