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初選案保釋覆核張可森還押 向孕妻喊「我愛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關注香港的消息。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去年舉行立法會選舉初選,被控告「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高等法院3月15日審理其中4人的保釋覆核,3人獲准保釋。

記者:高等法院處理律政司就初選案4名被告的保釋覆核。深水埗區議員何啟明、黃大仙區議員施德來及東區區議員李予信獲准保釋,而屯門區議員張可森保釋被撤銷,繼續還押。

在「港版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明宣佈不得保釋的裁決後,張可森向懷孕的妻子大聲說:「我愛你。」旁聽席上的張太太微笑回應。張太太在親友陪伴下離開法院,神情哀傷。

黃大仙區議員施德來獲准保釋後,他的母親激動流淚,在法庭外向傳媒表示,兩個星期以來一直難以入睡,很擔心,今晚終於可以好好睡覺,又感嘆兒子為大眾服務,不應該有這樣的遭遇。他的妻子表示,感謝上帝,今晚會與全家人一起祈禱。她也希望所有初選案的家屬「一齊頂住」。

47名民主派人士因組織或參與初選而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11人獲准保釋,36人還押,案件將在5月31日再訊。

新唐人記者張曉慧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