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回應美韓軍演 要拜登小心「睡不安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近日,拜登政府官員透露,拜登上台後多方私下聯繫朝鮮,但是金正恩至今不理睬。16日,朝鮮官媒針對美韓正在舉行的軍演稱,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提醒拜登小心「睡不安穩」。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5日至18日將出訪亞洲盟邦日本與韓國,與日韓外交部長、國防部長進行2加2對談。朝鮮核武問題料將成為會談的重要議題之一。

朝鮮官媒報導說,金正恩頗具影響力的妹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16日威脅美韓兩國,如果美國想在未來4年睡得安穩,最好不要從一開始就背道而行。

美國在韓國駐紮了約2.85萬士兵,美韓兩國聯合軍演將持續到3月18日。因疫情的關係以及當地局勢,此次軍演不涉及實地訓練,只是指揮所演習和電腦模擬。

朝鮮《勞動新聞》16日刊登金與正的聲明說:給使勁在大洋彼岸散布煙硝味的美國新政府忠告,以回應美韓聯合軍演。

聲明中說:韓國政府又一次選擇了戰爭的三月,危機的三月,而不是在全體人民面前選擇溫暖的三月。如果韓國政府聽從主人的任何指示,3年前的溫暖春天就回不來了。

聲明還威脅道,如果首爾採取「更加挑釁的行動」,將取消南北軍事協議。

這是在拜登上任近兩個月來,朝鮮首次提到拜登新政府。

美國總統換屆前夕,朝鮮官媒1月9日報導說,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上說,朝鮮應該專注在努力顛覆美國上,美國是朝鮮最大的敵人。

金正恩還稱,朝鮮將強化軍事能力,持續推進戰術核武發展,以及超大型核彈頭的生產。有關核子動力潛艦的新研計劃已完成,準備進入審查程序,這將改變戰略平衡。

1月14日晚,朝鮮當局又在平壤舉行閱兵。金正恩在閱兵儀式上再次稱,美國是朝鮮「最主要的敵人」。他特別提及一種具備「強大打擊能力、在領土外以先發制人方式徹底殲滅敵人」的飛彈。

拜登上台後,金正恩遲遲未表態。朝鮮的大外宣媒體《朝鮮今日》1月23日曾在報導中提及拜登上台的消息。韓聯社分析認為,因為川普不服選舉結果,朝鮮觀察了3個月才做出報導,因此很可能朝鮮希望川普連任。

3月15日,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告訴媒體記者,拜登政府從2月中旬開始,就試圖通過多個渠道與平壤進行接觸,但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收到平壤的任何回應。

路透社3月13日也報導說,拜登政府高級官員透露,拜登政府透過多方管道,包括派駐紐約的朝鮮聯合國代表團聯繫,試圖與朝鮮接觸,但「迄今為止,我們沒有收到平壤的任何回應。」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任四年,與金正恩進行過三次會面。目前拜登政府正對川普的對朝政策進行全面審查,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完成。

據上述官員透露,拜登政府已對美國的朝鮮政策進行跨部會檢討,包括評估所有可取得、用於處理朝鮮對鄰國與國際社會構成威脅的選項;行政部門也曾諮詢具有朝鮮政策經驗的前任官員,也就此與日、韓盟國接觸,並期待在未來數周內完成檢討。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