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設軍事「紅線」習出軍委新規:絕對忠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美國給中共設定的軍事「紅線」在哪裡?美軍退役將領近日透露了這樣的內容。在中共方面,近日中央軍委頒發新修訂的軍隊紀委新規,透露習近平領導下,部隊出現忠誠危機。

曾任北約盟軍最高指揮官的史塔伏瑞迪斯,日前投書《日經亞洲》周刊透露,美國整體海上戰略是建立一個全球海上聯盟,以對抗中共軍隊

他提到,美國的紅線包括:中國或朝鮮以核生化武器攻擊美國及其盟友;以武力進犯台灣及離島,包括經濟封鎖台灣;攻擊釣魚台列嶼及四周東海經濟海域主權的日本軍隊;中共在南海採取重大敵對行動,開發各島礁使之軍事化;妨礙美國與盟邦海軍執行全面自由航行作業等。

外界則關注,中共中央軍委近日印發新修訂的中共《軍隊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規定》,該《規定》自4月1日起施行,要求把中共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明確紀委首要職責是堅決維護「中共對軍隊的絕對領導」。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習近平對軍隊的控制出現問題,特別是高級將領,離心離德。但是在這個關鍵時刻,一個是他需要連任,第二,他的主要目的是打台灣、對抗美國,他需要軍隊。軍隊對習近平來說,是生死攸關的事情。」

印發的《規定》要求,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現在習近平不斷地發文件,現在的軍人,對那套已經陽奉陰違了,它不斷地發,就證明它沒有效。他現在對軍隊來說,漸漸地失去控制,你從一點可以看出來,過去給軍隊洗腦,但是洗腦已經不管用了,所以他們現在給部隊加工資,加到40%。」

姚誠表示,近日跟部隊人員聊天,了解到軍隊內部的人也知道這個「黨」不好,現在中共就是通過給軍隊加工資,掩飾「忠誠危機」。

新唐人記者陳漢、林岑心、劉陽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