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面板、手機市況熱 驅動IC代工再掀漲價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面板、手機市況熱 驅動IC代工再掀漲價潮

手機、面板市況熱,推升驅動IC需求大開,平面媒體報導,聯電、世界先進、力積電等晶圓代工廠陸續調升相關報價之際,連先前堅持不漲8吋代工價格的台積電(2330),近期態度也開始轉變,4月起也將調升驅動IC代工報價。

彭博報導:半導體漲價是個被忽略的通膨指標

彭博資訊報導,晶片需求正在上揚,與此同時半導體產能受限,如果漲價效應最終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通膨自然就會跟著上揚。這也代表,半導體現在是個被忽略的通膨指標。

麥寮建天然氣接收站 龔明鑫:非三接替代方案

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有譜,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證實,此事已在進行中,不過他強調,這並非桃園大潭觀塘工業園區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的替代方案。

嘉年華集團CEO:郵輪業至少還要再艱困2年

全球最大郵輪公司「嘉年華集團(Carnival)」執行長唐納(Arnold Donald)預料,郵輪產業至少還要再艱困2年,即要到2023年才可能恢復到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