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觀獵殺平民 緬甸軍警爆歡呼(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14日表示,安全部隊在第一大城仰光的萊達雅區殺害至少22名反軍事政變的示威者,加上其他地區至少共有39名示威者喪命,這是緬甸軍事政變以來的最血腥一日。同時,推特也流傳軍警射殺示威者現場,如舉辦狂歡派對的的畫面。

從流出的推特視頻可看到,一群員警聚集在街頭,一名員警持槍下蹲瞄準遠方,開槍射擊,射中目標的那一刻,在一旁圍觀的軍警爆出歡呼聲。

網友表示,緬甸軍警的行為彷彿在「開派對」,猶如獵殺動物一樣奪走平民性命。

曾獲普立茲獎的《路透社》攝影師soe zeya tun日前也分享影片指出,緬甸軍警9日晚間在内比都(Naypyitaw)議會大廈裡開派對,稍後才刪除直播影片。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14日表示,除了萊達雅區(Hlaingthaya),還有16名抗議人士在其它地方遇害,同時也有一名警員喪命,這是2月1日軍方發動政變拘捕民選政府實質領袖昂山素季以來的最血腥一日。

緬甸反政變民眾不畏暴力鎮壓,持續在街頭活動,至今死亡總數增至126人。

緬甸國營媒體指出,軍政府14日晚間宣布仰光的萊達雅區和雪比達區(Shwepyitha)實施戒嚴。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