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環球新聞簡訊

科索沃在耶路撒冷大使館開幕 土耳其逮捕119名華人非法移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5日訊】週日,科索沃宣布位於以色列耶路撒冷的大使館開幕。另外,土耳其逮捕119名華人非法移民,涉嫌電信欺詐。下面請看一組環球新聞簡訊。

1、科索沃耶路撒冷大使館開幕

繼美國和危地馬拉兩國之後,科索沃外交部週日(3月14日)宣布,位於以色列耶路撒冷的科索沃大使館正式開幕。另外,上週,捷克駐以色列大使館剛剛在耶路撒冷開設了辦事處。

2、德國防長:必要時需制衡中共軍事威懾

3月初,德國國防部宣布,「巴伐利亞號」護衛艦(Frigate Bayern)今年8月起航前往遠東,返航途中將穿越南海。這將是2002年以來首艘德國軍艦穿越南中國海。

德國防長克蘭普-卡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日前對此舉作出了解釋——主要是為了防止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擴張。在3月11日推文中德國防長說:「我們聽到來自中國的令人不安的軍事威懾腔調,甚至是『戰鬥準備就緒』的口號。我認為,我們應該在可能的地方與中國合作,在必要的地方予以抗衡。 」

3、涉嫌詐騙 土耳其逮捕119名華人非法移民

據土耳其《自由日報》(Hürriyet)週六(3月13日)報導,該國警方出動百餘名警力,在伊斯坦布爾附近的錫利夫里市破獲了一起加密貨幣詐騙案,抓獲119名持中國護照的華人,其中18人為犯罪嫌疑人,另外101人似乎是被以工作機會引誘入境後被強迫工作。

目前,中共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館對此事件尚未做出回應。

新唐人記者李蘭、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