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國際奧委會吃窩心炮 日本拒中國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3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3月12日,星期五。

今天焦點:小北約抗擊疫苗外交,達歷史性倡議;日本抗共首槍,奧委會吃窩心炮;巴赫是黨的人?千人計劃變種;中國疫苗致57亡,京人均可支配近7萬?女輔警睡黨官,索利遭判13年;關注優美客。

60秒看世界

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集團CEO胡曉明今天(12日)晚間宣布辭職了。同一天,有外媒披露,當局正計劃對阿里巴巴開出創紀錄的罰單。

密西西比州共和黨州長泰特‧里夫斯昨天(11日)簽署一項法律,禁止變性人參加本州的女子運動比賽,目的是保護女子體育運動的公平性。上一週,州議會以81:28的投票,正式通過法案。

新西蘭當局今天(12日)宣布,最大城市奧克蘭解除城內一切防疫限制,人們可以自由集會或參加活動,不再受任何限制。因為連續兩週,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本土感染率都是零。

截止到美東時間今天(12日)下午3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人數48萬6,583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1億1,950萬9,074人,死亡總數是264萬8,482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

有亞洲小北約之稱的四方首腦會談結束了,在多個議題中,美日印澳都表示要對抗中共的「疫苗外交」。其中日本先給了奧委會一個窩心炮,牽出了中共疫苗的大問題,中共正在把全球人當成小白鼠做試驗。另外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與中共暗通款曲,可能已成黨的人了。

中共的千人計劃變種了,不僅偷技術,現在還偷人。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近7萬,你扯後腿了嗎?

關注優美客 新家新感覺

節目開始,先向大家通知一件事,《新聞看點》頻道已經有新家了,我們在優美客平台,已經開通了頻道。並且經過一段時間的試用,體驗還不錯。所以希望大家也儘快搬到那邊去。

之前跟大家說過,我們在Youtube平台,遭受了極不公正的對待。之前大量的黃標,打壓我們的流量。實際上還有兩件事,讓我們忍無可忍。我們發現不僅被莫名其妙地偷粉,而且還被大量地偷錢,這種狀況已經持續了很久了。所以我早就跟大家說過,我們遲早會離開這裡,現在已經進入過渡期。

經過3個月的體驗,感覺優美客非常適合我們這些講真話的自媒體,這裡不存在打壓的問題。以前擔心因為話題的敏感性而被黃標、被刪視頻甚至被關閉頻道,所以有些話題不敢觸及,即使觸及了,也不敢深入探討。

在優美客平台實踐的100天中,同樣的內容,不存在被黃標的問題,也沒有被退訂偷粉的現象,更沒有偷錢這種超越道德底線的犯罪行為。我們覺得這個平台真的是值得信賴的,所以在以後的節目中,話題的領域和內容都寬泛了。我們可能會觸及到一些敏感問題,以前不敢說的、不能說的禁忌話題,在這個平台上可以暢所欲言,不用擔心被打壓。

這對我們這些自媒體播主來說,是一個自由的平台,喉嚨不會被鎖住。對所有人來說,也都有了可以公正發聲的機會。就憑這一點,優美客這個平台就非常值得尊重。所以,我代表《新聞看點》的幾位同事,向優美客的每一位朋友表達一份最真誠的謝意。

我們的頻道鏈接,最近幾天都會在留言區置頂,以便大家可以找到這個新家。也歡迎大家到優美客去註冊帳號,並且關注我們。順便向大家透露一下,很多的自媒體大V都會轉到那邊,包括大宇、唐浩等等,他們對這個平台也是非常信任的。因為那是咱們自己的天地,大家別忘了去安置自己的新家哈。

對了,還有一點要提醒大家,昨天(11日)忘了說,幸好有我們的台灣網友及時提醒了我們。大家不要使用谷歌瀏覽器去搜索或者是進入優美客,那是搜索不到的,因為谷歌網站在屏蔽優美客。即使找到了這個網站,也不能成功進入收看,必須通過另外的瀏覽器才可以正常進入收看。

我們期待著與您在優美客相會!不見不散。

小北約重視中共威脅 對抗疫苗外交

在拜登召集下,美日印澳四方會談今天舉行了。拜登、日本首相菅義偉、印度總理莫迪和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在長達2小時左右的會談中,涉及到多個重要議題。其中與中共有關的內容就有多項,包括5G、華為、海洋航行安全和疫苗外交等。

這次四方會談也被稱為印太「小北約」會議,因為這四個國家在印太地區都是舉足輕重。美方除了拜登參加會議外,哈里斯、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安顧問蘇利文也都參加了會議。足見美方對這次會議的重視。

路透社引述美國高層官員的說法,這次視頻峰會為今年稍後的面對面會談打好了基礎。

白宮資深官員介紹,四國領導人重點談到了他們對中共的擔憂,對中共在世界的角色進行了開誠布公的討論。其中會議取得了一項最關鍵的成果,就是四國共同宣布針對中共病毒疫苗的「歷史性倡議」。

倡議的具體內容我們還沒有看到,但是根據早前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在月初的說法,美國相當關切中俄的「疫苗外交」。她說中俄「利用疫苗跟各國接觸,卻沒有在人權方面、言論自由方面、宗教自由方面、媒體自由方面,堅持美國和其它國家的標準」。

所以我們可以預見,這四個關乎印太地區長期利益的國家,很可能會對中共的「疫苗外交」有一些切實的動作。實際上,日本方面已經開始抵制中共的病毒疫苗了。

IOC吃窩心炮 日本沒批准中方疫苗

就在四方會談舉行前幾個小時,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針對國家奧委會的一項決定,正式出面做出了回應,「日本沒有批准中國疫苗,日本代表隊將不會施打」。丸川珠代同時強調,即使運動員不接種疫苗,日本也會採取防疫措施讓大家安全參賽。

這個說法已經非常清楚了。日本沒有批准中共的病毒疫苗,所以日本運動員不會接種來自中國的疫苗,即使是奧委會免費提供,也一樣不接受。如果有哪個國家的運動員也不接種疫苗,日本同樣有辦法讓人們安全比賽。

這個說法,在我看來,實際就是給了國際奧委會一個窩心炮。因為丸川珠代說這番話之前,國際奧委會剛剛宣布,將為參加東京奧運會的各國代表團免費接種來自中國的中共病毒疫苗。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昨天(11日)表示,中共願意向東京奧運會和北京冬奧會提供中共病毒的疫苗,「需要多少疫苗就提供多少」。國際奧委會已經同意從中共那裡採購,為參加奧運會的幾萬人免費注射,所有費用將由國際奧委會支付。

國際奧委會的這個消息一傳出,主辦方日本立刻震驚了。東京奧組委首席執行官武藤敏郎告訴媒體,「日本方面是否被事先告知?沒有。完全沒有!」

丸川珠代也說,「事先沒有聽說,也沒有協調」,只是從國家奧委會的網頁上看到這個消息。她重申日本「舉行奧運會不以接種疫苗為前提的原則不變」。

日本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也在記者會上指出,日本政府不會把接種疫苗作為前提,但一樣能舉辦安全、安心的大會。

從日本的反應來看,他們對國際奧委會的這個決定相當不滿意。人命關天的大事,事關幾萬人生命安全,國際奧委會只是跟中共簡單溝通,就單方面做出決定,顯得相當草率。這才是日本打出窩心拳的重要原因。

國際奧委會可以不重視人命,但是日本不是這樣。日本是一個尊重人權、生命的國家,怎麼可能接受這種獨斷專行、蔑視人生命的行為呢?

說國際奧委會這個決定「蔑視生命」,這個說法並不嚴重,因為中國疫苗的確存在著諸多問題。

中國疫苗缺臨床數據 世衛不敢推薦

中共外長王毅在3月7日表示,中方願意與國際奧委會合作,向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們提供中共病毒疫苗。他表示中共正在向幾十個國家提供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正在得到各國廣泛認可」等等。

但事實並不像中共吹噓的那樣,美國之音表示,中共政府的「這個姿態帶有明顯的疫苗外交的味道」,因為中國的疫苗存在著種種問題。

大家知道,世界衛生組織至今沒有把中國疫苗批准列入緊急使用清單。原因是中國生產的中共病毒疫苗,至今缺少完整的三期臨床試驗數據。

我們都清楚世衛組織與中共的關係,外界把世衛組織看做是中共的黨支部。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多次幫中共隱瞞疫情,被網友稱為「譚書記」;世衛組織很多官員和專家,也都被中共收買,彼此有說不清的關係。

即使是這種勾扯連襠的關係,世衛組織也沒有把中國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為什麼呢?他們也不相信中國疫苗,誰也不敢把中國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雖然與中共有勾連,但實際他們是清楚中共底細的。

眾所周知,三期臨床試驗,是疫苗是否安全有效的最關鍵一項。公開資料顯示,新藥研發進入臨床階段,一期試驗一般選20-80人,主要是驗證藥物的安全性。二期通常選100-500人,觀察新藥的有效性和是否有副作用。三期通常選用的人數是1,000-5,000人,有的甚至選用更多。

在經過這樣反反覆覆的試驗,研究人員得出安全性和有效率等重要數據。然後根據數據情況,對疫苗進行改進研究。世界各國也是根據研究人員的這些重要參數,決定是否選用。

相信三期臨床試驗的重要性,中方的研究人員不會不了解。但奇怪的是,中國方面卻拿不出完整的臨床試驗數據。這就是為什麼中國的病毒疫苗「有效率明顯低於美歐疫苗」的重要原因。

祕魯媒體9日引述微生物學家、前國家衛生院主任布斯塔德曼的說法,中共國藥集團研製的兩款疫苗,在祕魯進行的3期臨床試驗有效率分別是33%和11.5%,距離世衛組織訂定的50%的門檻差很遠。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總裁、前理工大學助理教授鍾劍華對美國之音表示,科興疫苗連三期報告都沒有,所以西方國家基本不會批准使用。

疫苗實驗不透明 中共隱瞞中國疫苗危險

鍾劍華所指的西方國家,應該指的是美歐等醫療體系發達的國家。但是一些窮小國家,還是購買了中共提供的病毒疫苗。目前中共在海外試驗的疫苗,包括科興疫苗、國藥疫苗等。

按照中共的宣傳,全球已經有六十多個國家購買了中國疫苗。中共的宣傳有多大水分,我們無法得知。如果真是這樣,那就是一個極其可怕的事情。

應該說,勇於配合研究人員進行疫苗人體試驗,具有一定的獻身精神,因為這帶有相當大的危險性。人們當然都希望疫苗試驗成功、安全有效,這是眾望所盼。但是萬一不成功,輕者可能會落下後遺症,重者可能就要失去性命。鑑於存在這種危險,所以有很多人不願意去做這個小白鼠。

這也往往導致三期臨床試驗的周期很長,因為要累積到一定的數量,才可以得出完整權威的數據。如果沒有足夠數量的人體試驗,就得不出完整權威的數據,這是相輔相成的。也就是說,沒有完整權威的數據,這個疫苗就不能推向市場,更不能大面積接種。

中共拿不出完整的三期臨床試驗數據,這裡面存在這樣一種可能性。就情願配合做臨床人體試驗的人數不夠,中共得不到完整權威的數據。可能只做了前兩期臨床試驗,但是發現感染患者太多,病毒傳染太快、死去的人太多。所以來不及經過三期臨床試驗,直接就推向了市場。

這也迎合了一些疫情嚴重國家的需要,對方有需求,中共也順便開展疫情外交。中共希望搶占市場,搶先推出疫苗,順便洗脫中共將病毒擴散到全世界的嫌疑。

但這樣帶來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中共提供的疫苗,危險性相當高。

僅以中國科興公司研製的滅活疫苗「克爾來福」為例,截止到今天,公開數據顯示,「克爾來福」全球累積接種4,400萬劑,已知死亡案例有57例子。

僅是在香港一地,兩週內就死亡4人,最新一例就出現在昨天(11日)。另外還有3例情況嚴重,被送進了重症監護室搶救。香港衛生署沒有及時公布這些死亡案例,相關消息是香港媒體事發後才披露的。

重要的是,中共封殺中國疫苗不利信息。美國之音引述消息說,中共宣傳部門已經內部下令,所有媒體不得報導任何不利於中國疫苗的消息。

國內接種意願低 比歐美低2倍

中共不僅不對負面消息進行報導,還讓中共的御用專家鍾南山出面,推動人們接種。在鍾南山信譽破產後,中共又讓人們觀感相對好一些的張文宏出面呼籲,讓人們加速接種疫苗。但是效果也並不理想,接種的人口還是很少。

據中共專家在二會期間披露的數字,中國百姓的接種率是0.38%,遠低於美國、以色列等國家,也遠低於歐盟國家。歐盟主席米歇爾指出,中國自身注射疫苗的比率比歐盟國家低兩倍。

察哈爾學會國際輿情研究中心祕書長曹辛分析發現,中國民眾不願意打疫苗有兩種情況最明顯。

一個是「越是有知識、有閱歷的人,不願意注射的就越多」。原因是顯而易見的,近年來中國屢屢發生疫苗醜聞和假藥醜聞,百姓已經成了驚弓之鳥,不敢再相信中共了。經常被欺騙,中國百姓對中共已經有了免疫力。

中共官方對756名受訪者採訪顯示,57.69%的人擔心疫苗有副作用,34.14%的人懷疑疫苗的有效性。

另一種情況是,中共准許上市的4款疫苗,其中3款是滅活疫苗。但滅活疫苗存在「抗體依賴性免疫加強反應」問題,就是說,即使注射疫苗後,也會有多達20%的人,再次面臨病毒攻擊時,可能喪失一切抵抗能力。

這就奇怪了,中共提供的疫苗問題多多,中國人自己都不敢相信,為什麼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卻接受呢?

巴赫已成黨的人?

前天(10日),國際奧委會舉行了第137屆會議,對國際奧委會主席進行了改選。結果67歲的德國人巴赫成功連任,任期到2025年。這是巴赫的第三個任期,也是他最後一個四年任期。

巴赫這個人,與中共有著密切的關係,曾多次與中共黨魁習近平通電話。今年2月12日,巴赫專程致電習近平,向他祝賀新春。

1月25日,還與習近平在電話中互相吹捧。習近平說巴赫領導的奧委會「支持中國體育事業」,為舉辦「北京冬奧會做出努力」;巴赫奉承習近平領導抗疫「取得出色成績」,冬奧會籌備工作「進展順利」等等。

而且早在2017年,巴赫還曾親自前往中國,參加了全國運動會開幕式,並與習近平進行了會面。此外,巴赫還與中共有很多的互動。

巴赫會不會有什麼問題呢?不知道。只看到他對中共侵犯人權、實施種族滅絕等罪惡始終絕口不提。

去年10月,「受迫害民族協會」曾批評巴赫,說他的「沉默並不是代表中立」,「恰恰相反,他用沉默保護受到批評的中共,支持還在進行當中的民族屠殺」。

巴赫似乎覺得這還不夠,這次主動為中國疫苗站台了,在幫著中共拉邊套。莫非巴赫已經成黨的人了?

日本靜岡大學蒙古裔教授楊海英對自由亞洲表示,日本社會普遍不信任中國生產的疫苗質量,也質疑巴赫為了連任而與中共政府達成協議。

他說「巴赫的政治嗅覺很敏感,為了自己的連任肯定要拍北京的馬屁」。「北京的疫苗外交就是一種政治行為,不排除中共與奧組委聯合上演的這場政治秀,為2022冬奧清除阻力。」

美國「對話中國」成員關堯也批評國際奧委會是為飽受質疑的中國疫苗背書。他說國際奧委會作為權威的國際組織,在中國疫苗倍受爭議的情況下做出這個決定,證明「現在的國際奧委會已經淪為中共的宣傳工具」了。

巴赫究竟與中共有什麼暗中往來,外界無法得知。但是中共用各種各樣的手段,收買外國政府或國際組織官員的情況,是毋庸置疑的事實。

其實外國的專家學者,中共更不放過。早前有「千人計劃」,現在有吸引海外高端人才的具體措施。

「千人計劃」變種了

中共剛結束的二會上,通過了十四五規劃和2035遠景目標。中共打算引進更多海外高端人才,以實現「科技強國」。

中共明確表示,要實施更開放的人才政策,完善「來華工作、科研、交流的停居留政策」和「永久居留制度」,甚至計劃畫「建立技術移民制度」。

中共這個新的五年計劃,怎麼看都是千人計劃的延伸,或者說像病毒一樣的「變種」產品。而且與千人計劃相比,這個新計劃不僅要偷竊外國的知識產權和技術,還要明目張膽地挖人才。

旅美經濟學家程曉農對自由亞洲表示,「所謂的『挖人』,以前是用技術間諜,後來技術間諜被美國管得嚴了,就想到了挖人,連人帶技術一起挖。把人挖走了,技術自然就偷走了。」

不過,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副主席詹姆斯‧路易斯認為,中共變種「千人計劃」,也不會達到預期目標。「人們為了錢去中國,但許多人沒有留下來,因為在警察社會中的生活,令人難以忍受。移民中國的最佳時機是本世紀初期,但這種人口流入,在2012年就已經停止了。」

京人均可支配近7萬?網友留言亮眼

今天(12日),北京統計局發布了《北京市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公報表示,2020年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69,434元,比上一年增長2.5%。扣除價格因素後,實際增長0.8%。

可支配收入,顧名思義就是居民可以自由支配的收入。包括:工資性收入、經營性淨收入、財產性淨收入和轉移性淨收入。簡單說就是扣掉所有稅費之外的錢,自己可以隨意支配使用的。北京市的居民每個人都有69,434元可以隨意支配。

看到這個消息,很多網友都表示了異議。一位北京網友說「拖後腿的我,已經不配待在北京了」。另一位北京的網友說「我對不起首都,連腿都沒看見」。

北京是四個一線城市之一,又是中共的權力中心所在地。所以有中共的重點扶植,北京市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確在全國比較高的。但是不是真有這麼多,就令人懷疑了。

有一位網友做了一個簡單的比喻,「姚明和潘長江站在一起,他們的平均身高是1.91米,能說明潘長江個子很高麼?」還有一位網友說,「大佬11萬,我1萬,我們人均6萬。」

網名叫「石述思」的微博大V表示,「如果你覺得自己沒達標,那問題就出在人均二字。因為當下中國收入問題和經濟社會問題一樣,都是結構性的。也就是說總體居民收入增長的背後,存在著行業階層不平衡,存在著資本收益和勞動收入的巨大差距問題。」

北京本地區都是這樣,如果把北京放在全國來看,會是什麼樣呢?

一位外地網友表示,「搬磚蓋房的我一年總收入都不到六萬,人家平均可支配收入就不到七萬,我又拉後腿了。」

另一位網友說,「我能有個零頭嗎?我半年的工資才6,000,我的可支配收入能有多少呢?」

微博熱搜上今天還有這麼個消息,一名在杭州打工3年的男子王某,在3月5日那天,帶著鐵鍬去了公墓,想活埋自己。原因是自己一事無成,也沒人關心,於是萌生了輕生的想法。令人驚訝的是,竟然有不少人都有王某這種「不想活」的想法。

有網友感嘆「活得太累」,「這個年代太難了,總感覺人生看不到希望」。

另一位網友說,「我覺得活得普通不可怕,難過的是我看不到希望,連感知幸福的權利都快沒有了。」

想了解一下,這些不想活的人,如果他們有7萬元的可支配收入,他們當中有幾個人還會有這樣的想法呢?北京統計局公布這個數字,是讓達不到這個標準的草根們更自卑呢,還是想要那些權貴們活得更有優越感呢?

女輔警睡黨官索利 被判刑13年

其實說起來,中國大陸荒唐的事真不少。有一名江蘇90後女輔警,五年內先後睡了多名中共官員,然後獲利近400萬元。但卻被當局以「敲詐勒索罪」判刑13年,罰款500萬。

這件事昨天(11日)曝光後,輿論爆了,因為涉案的官員並沒有受到追究。有不少網友紛紛轉發這個消息,然後江蘇連雲港的警方四處給網民打電話,要求刪帖。法律界人士何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在轉發判決書後,兩三分鐘就接到了網警的刪帖電話。

江蘇網警:你是不是發了一篇判決書啊?

何先生:是啊。

江蘇網警:能不能幫我們下了?

何先生:那是公開的判決書,為什麼要下掉呢?你怎麼知道那個微博是我的呢?

江蘇網警:那個我是……公安局的。

何先生:公安局的能隨便查那裡面的電話是誰的嗎?

江蘇網警:我跟你商量一下,看行不行。

何先生:我們是依法治國啊,是不是?應該讓每個人都學習一下這個法院是怎麼判的。

江蘇網警:哈哈,你的想法我也理解。怎麼說呢,它裡面確實涉及到部分公職人員嘛,這個事情在我們這邊一開始負面影響已經很大了,現在這個判決書出來以後,成亂子了。我們是分組的嘛,領導安排的,安排給我們呢,我就跟你聯繫。

何先生:那你跟領導說,我就是為了讓大家都知道法院是怎麼判的,比如說,告訴這個小女孩,不要天天去到處睡這個領導幹部。

江蘇網警:哈哈。

何先生:睡完了要錢,就是犯罪。我就想告訴大家這麼一個常識。你跟領導就把我原話告訴他就行了。

江蘇網警:好好好,再見。

媒體人洪濤告訴自由亞洲,那位何先生剛發出去兩三分鐘,網警就找上了門。洪濤說,「他們自己都已經發到中國裁判文書網了呀,只是把一個敲詐勒索的當事人,這個女輔警,判得那麼重,但是她敲詐勒索的副局長、派出所的所長、醫院的院長、學校的校長等,那些都是公職人員,動輒幾十萬、上百萬的去堵一個女輔警的嘴,他們哪來的這麼多錢?你處理了嗎?他們這個問題是無法自圓其說的。所以說現在著急在滿世界刪帖。」

據自由亞洲報導,這樁醜聞中的女輔警叫許艷,一年半前被捕,去年年底被判刑13年,罰金500萬,追繳敲詐所得372.6萬。

根據法院判決文書顯示,許艷2014年才19歲。在5年中,與9名公職人員發生關係,並索要經濟補償。其中包括兩名派出所所長、兩名連雲港區縣級公安局副局長,一名醫院副院長、一名小學校長和一名政府機構的工會主席,另外還有兩名無職務人士。不過據知情人透露,許艷的案子可能還有更多人「被敲詐」,目前曝光的並非全部當事人。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儘可能幫我們轉發出去。真相,對每一個人都至關重要。

一名只有12歲的五年級小學生,因為幫別人畫了一幅漫畫,被關進監獄7年。當局給他扣的罪名是「童右」。什麼是童右呢?究竟發生了什麼呢?

在今天的會員區,我會為您介紹這個「童右」的荒誕故事。歡迎大家到優美客會員區了解。

好的,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支持沐陽:https://bit.ly/supportmy
加入會員:http://bit.ly/InsightPlans
關注推特:@MuYangLee_XWKD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