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扯下遮羞布 公開稱愛國就是愛黨

今年中共全國兩會的一個重要看點,就是在香港問題上,以習近平的「愛國者治港」公開取代了鄧小平的「港人治港」。

 
那麼什麼樣的人才是愛國者呢?

據我觀察,在中共眼裡,所謂愛國其實就是愛黨,愛國者其實也就是愛黨的人。但中共為了忽悠民眾,一向將愛國與愛黨混為一談,結果使的愛國者在中共以往的話語體系裡,一直是個含義比較含混的概念,以至於給人一種印象,似乎愛中國的人就是愛國者,至於愛中國究竟愛的是什麼——是中國的文化和歷史,還是中國的統治者,特別是中國當今的統治者中共,中共卻沒有做出明確清晰的規定和詮釋。

現在不同了,中共直接把以往一直蒙在愛國者這個概念上的遮羞布給一把扯下了,赤裸裸的告訴國人:愛國就是愛黨,愛國者就是愛黨的人。

這不,3月9日,當中共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被問及「愛國」的含義是否意味著像中國大陸一樣,是忠於共產黨時,他明確表示,「我們講愛國,並不是說愛一個文化的、歷史的中國,而是愛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他補充說,「愛國者必須尊重中國共產黨」,…「我們將考察候選人是否符合這些標準」。

顯然,照宋如安的意思,一個中國人是不是愛國者,愛不愛中國的文化和歷史並不重要,關鍵是要愛黨。這樣一來,那些雖然愛中國的文化和歷史,卻不愛中共的人當然也就被踢出了愛國者的行列!

宋如安的這番話在推特上遭到了一眾網友的諷刺和抨擊論:

「實話實說了」

「終於把話說透了!」

「現在一些桌子下的東西都敢於放桌面上了,看來是真的『自信』了。」

「黨國不分,納粹化加速中。」

「再過幾年又要添加一個定語,『必須愛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

「他們喜歡把黨和國家、黨和人民、黨和政府的概念混淆在一起,讓人摸不著頭腦,這樣才能從中渾水摸魚。例如,國外明明是批評黨,他們卻說是 『反華』、『批評中國』,其實人家說的主體很明確:CCP。」

「愛國必須愛國,不愛黨就是不愛國,就是違反國安法,如此說來,香港也要抓反黨分子了。」

「直接把書記市長移植過去就得了,還整什麼選舉啊……」

「確實說得很清楚,黨國一體。」

「人家已經表達得很清楚了,這就是他們愛國的定義。所謂的愛國就是愛中共治下之國,也就是愛中共這個黨才算愛國。黨即國,黨天下。」

我覺的有位網友說的特別好:宋如安「做了一件功德無量的好事:把歷史的中國和70年來的中國乾乾淨淨切割開了!期盼他們好好宣傳、大肆推廣」!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