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搶購美國白小麥 美農民收益大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2日訊】中國(中共)正在搶購美國的白小麥,這種常用於製作海綿蛋糕和麵條的白小麥,其出口量將被推至27年來的新高點,美國農民獲得了大收穫。

據路透社12日報導,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中國購買穀物和油籽的熱潮將主要商品作物的價格推至多年來的新高,除了穀物的最大買家菲律賓外,中國今年預訂的美國白小麥數量超過了其它任何國家。中國交易商和分析師表示,最近的採購反映了對動物飼料的強大需求。

鑒於中國和韓國的需求強勁,週二(9日),美國農業部(USDA)將白小麥的出口量預估上調至2.45億蒲式耳(BU),為1994年以來的最大值。由於幾個西半球市場的需求降低,美國農業部先前下調了出口預估。

「因為玉米價格高漲,考慮到利潤,大部份進口小麥都流向了飼料行業。」貿易網站Myagric.com的高級穀物分析師李宏超(Li Hongchao,音譯)說。

為試圖重建被非洲豬瘟肆虐的世界最大豬群,中國目前正在全球搜羅飼料穀物。因玉米價格高漲,所以通常不用作餵養動物的白小麥成為了中國的可行選擇。

最近,中國與澳大利亞之間的貿易緊張局勢也讓中國尋求其硬白小麥的替代性供應。

根據美國農業部每週的出口銷售數據,從2020年6月1日開始的2020-2021年小麥銷售年度已經過去9個月,中國對美國所有等級小麥的總採購量達到了290萬噸,創下7年來的新高。白小麥的預訂量約占出口總量的1/3,截至3月4日,為947,863噸。

中國對美國白小麥的採購量在去年11月開始增加,此前在中美貿易戰激烈時,中國對美國白小麥的採購幾乎停滯。

美國的白小麥大多是軟白小麥,生長在太平洋西北地區,因其色澤淡雅、麵筋強度低而深受麵包師的喜愛,是製作蛋糕和饅頭的理想材料。

白小麥出口市場的繁榮為美國農民賺取了溢價,目前,俄勒岡州波特蘭出口中心的價格在每蒲式耳7.5美元左右,比7月份剛收割後上漲了約2美元,漲幅為35%。

愛達荷州的種植戶克雷斯(Cordell Kress)表示,他已經賣出了預期的2021年白小麥收成的1/3,甚至已經預售了部份2022年的作物。

「這比平時要多,但我們的價格漲勢相當不錯。」克雷斯說,他每年在愛達荷州東南部種植約3000英畝(12平方公里)的小麥。

儘管對白小麥的需求旺盛,但鑒於油菜籽等競爭作物的價格漲勢十分強勁,穀物商和農戶預計,今年春季白小麥的種植面積不會有太大的增長。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